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詭圖 : 地圖歷史上最偉大的神話、謊言和謬誤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勇於探索未知,遠赴險地,征服困境,驗證夢想的偉大過程!英國亞馬遜地圖製圖學與大地測量學類,銷售排行榜第一名讀者五顆星優秀評價《時代》雜誌、《博物》雜誌、英國《衛報》、《經濟學人》高度讚賞推薦第一本精闢分析地圖史上從未被整理、探索的古地圖真相之謎圖鑑58幅珍稀古地圖實例,近200頁全彩圖片,以及前無古人絕無僅有的豐富古昔追尋之旅專業推薦: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暨中國民國地圖學會理事長 賴進貴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 李毓中副教授荒野夢二書店主人 銀色快手這本與眾不同、高度有趣的書,揭露了地圖製作者持續了數百年之久的幕後祕辛。──《時代》雜誌本書收集一系列令人驚嘆的精緻珍稀古地圖,書中涵蓋十九世紀超過四十位地圖繪製家的作品,架構完整、敘事流暢,資料豐富,充滿了世界各地和種族從未真實存在過,卻精采紛呈的地理位置和繪圖,並詳盡交代書中每張圖片背後的故事,並指出其完整的年代背景與出處,結合探險、航海、神話的元素,創造出一幅幅描繪怪物、英雄、火山、騙徒、遷徙者、殺人兇手的絢麗掛毯。內容充滿驚奇、生動有趣、引人入勝、淺顯易懂,令增長見聞,真實地圖與幕後祕辛佐以科學證據及事實查訪,推翻並證明古地圖的荒誕神話與謬誤之處,有趣與實用性兼備,為喜好探究史上著名古代神話和地理之謎的書迷首選。

愛德華.布魯克希欽Edward Brooke-Hitching獲獎紀錄片導演。父親是古書書商,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英國艾克斯特大學電影學系,之後進入獨立紀錄片製作領域,也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知名節目《QI》的作家之一,亦為皇家地理學會的研究員。他現居英國倫敦,住處囤積了許多充滿歷史痕跡的舊地圖與古書籍。譯者簡介周翰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曾在溫哥華太陽報與紐約時報等海外報社負責中文版編譯、翻譯事務多年,後參與《Fallout 4》、《DOOM》等遊戲翻譯。譯作:《伊嵐翠》(十周年紀念版增訂翻譯)、〈軍團:膚淺〉、《詭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