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小說就這樣?! : 給青年作家的信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國際知名作家、創意寫作導師 寫給所有青年寫作者的超實用寫作指南 美國國家圖書獎、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雙料得主aka.故事交換組織創辦人, 最受用的創意寫作撇步和身心整頓良方, 寫小說,真的就這樣! 無論時間多短暫,頂尖的作品能讓我們慶幸自己還活著 ――卡倫姆.麥坎 ▌創意寫作導師 × 故事交換組織創辦人的寫作手札▌ ▌52位名作家箴言.52則短篇提點 ▌ 本書作者為卡倫姆.麥坎,曾以小說《讓美好世界轉動》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在評論界備受稱譽。而這次的作品除了謳歌語言的力量,也直接觸及許多既考驗又折磨寫作者的藝術、專業及哲學議題。 《寫小說就這樣‽》由五十二篇短文組成,其中談及寫作者需要處理的實務問題,像是如何找經紀人、去大學讀創意寫作學院的優缺點,還有如何面對自己作品獲得的惡評,另外也有一些歡快又令人興高采烈的主題,比如卡倫姆.麥坎就於其中闡述: 這不是一本「寫作說明手冊」……這本作品更像細語閒聊, 就像我偶爾會跟學生去公園散步時進行的談話。 在我的想像中,這會是私下教授一名青年寫作者的建議之書。 他的筆調堅定又慈悲,務實又深刻,對任何寫作者而言,這都是寫作旅途中的必備良伴,這也是他極為私密的一部作品。

卡倫姆.麥坎Colum McCann 全球暢銷作家,作品包括小說《飛越大西洋》(TransAtlantic)、《讓美好世界轉動》(Let the Great World Spin)、《佐利》(Zoli)、《舞者》(Dancer)、《光明的這一邊》(This Side of Brightness),以及《歌犬》(Songdogs),另外還有三部備受好評的小說集。作品已被譯成四十種語言出版,也曾獲許多獎項肯定,包括美國國家圖書獎 、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 、法國政府頒發的藝術與文學勳章 ,以及紀念葛蕾絲公主的摩納哥之愛爾蘭基金會文學獎(Ireland Fund of Monaco Literary Award)。   除了寫作,更曾獲《君子》雜誌提名「年度頂尖光彩人物」,所拍攝的短片《這個國家的一切必須》(Everything in This Country Must)曾於2005年獲奧斯卡獎提名。2017年,獲選進入美國藝術暨文學學會。作品散見於《紐約客》、《紐約時代雜誌》、《大西洋雜誌》以及《巴黎評論》。目前和妻子及三個孩子定居紐約。身兼亨特學院創意寫作學程導師和全球故事交換組織「敘事4」(Narrative 4)的共同創辦人。 個人網站:colummccann.com 個人臉書頁面:facebook.com/colummccannauthor 葉佳怡 台北木柵人,曾為《聯合文學》雜誌主編,現為專職譯者。已出版小說集《溢出》、《染》、散文集《不安全的慾望》;譯作有人文社科作品《恐怖時代的哲學》、《憤怒的白人》、《絕望者之歌》;報導文學《變身妮可:不一樣又如何?跨性別女孩與她家庭的成長之路》;圖像小說《歡樂之家》,以及短篇小說集《恐怖老年性愛》,及《她的身體與其它派對》、《沼澤女孩》等十數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