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40字的驚人力量 : 李開復談微博改變一切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微博,這個1億人在看的新媒體,用140字的力量正在改變世界,它是怎麼做到的?  李開復首度分享親身體驗的微博魅力、技巧與商機,看微博如何改變華人世界、滲透你我生活。
  微博,是2010年大陸最夯的新詞與媒體,《南方人物周刊》並將「微博客」評選為2010年度風雲人物。名人瘋微博,更在兩岸三地、華人世界形成一股新勢力。藝人王菲、王力宏、小S、蔡康永,NBA球星姚明、大陸作家韓寒等「微博控」,都擁有數百萬粉絲,每每用140字來抒發心情。
  這140個字,既是限制,也是自由。到底為什麼人人這麼瘋微博?在新浪微博擁有411萬粉絲、騰訊微博破千萬的李開復,首度分享他每日學習與寫作、從零到建立百萬粉絲所親歷的微博之旅。
  李開復的微博世界,濃縮了他的人生智慧與職場經驗,匯集精闢的微博觀察,以及所看見的未來與商機。不要小看「你」的影響力,善用微博、把夢想做大,就能讓世界看見真實的你,你也將改變這個世界。
  微博改變了李開復的生活,也將改變你的未來!
李開復談成功
  你失敗過很多次,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你第一次嘗試走路,你摔倒了。你第一次張嘴說話,你說錯了。你第一次投籃,你沒有投進。不要擔心失敗,需要擔心的是你畏懼失敗,你將喪失機會。
李開復談創新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的名言:如果我當年問顧客他們想要什麼,他們肯定告訴我要一匹更快的馬。這告訴我們,顧客的意見雖然重要,但是只問用戶的意見是做不出突破性新產品的。
李開復談職涯
  不要盲目迷信職業規劃,這世界改變得太快,你會改變得更快,何況你還沒有規劃的基礎。進入大學,首先要把基礎打好,其次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天賦,然後再去了解業界狀況和機會。這些做好後,你才有基礎來做策劃,而且你會發現,一切該來的都會來。
作者簡介
李開復
  創新工場執行長,自始至終勇於追隨自己的人生選擇。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創業家、企業家、人生導師,近來也化身為趨勢家,分享微博現象。
  出生於台灣的李開復,11歲赴美留學。1988年成為哥倫比亞大學最年輕副教授。1990年加入蘋果電腦,33歲成為蘋果最年輕的副總裁。1998年創辦微軟中國研究院,2000年回到微軟總部,成為比爾蓋茲智囊團之一。2005年加入Google,擔任中國區主要負責人。2009年創辦創新工場的同時,體驗到微博的無窮魅力,如今工作與生活已離不開微博。在他的微博上(t.sina.com.cn/kaifulee),我們將看到一個更真實、活潑的李開復。
  人們在見到我常說的第一句話,2005年時是:「我看過《做最好的自己》」;2009年會說:「我看過《世界因你不同》」;現在,他們告訴我:「李老師,我看你的微博。」──李開復

前言——微博的驚人力量
第一部 微博如何改變李開復
第一章 微網誌是這樣煉成的
「推神」的奇思妙想
微網誌風潮:臉書與噗浪
中文微博:曾經的探路者
入口網站引領大陸微博熱
第二章 我與微博的故事
相遇在微博
從微博新手到擁有百萬粉絲
第三章 我的微博之路
投資與創業 / 業界分析評論 / 我與谷歌 / 關於創新工廠 / 教育理念分享 / 格言警句 / 人物推薦 / 開老師教英語 / 獨家新聞 / 休閒娛樂雜感 / 家庭瑣記 / 美食 / 小知識、小常識 / 見聞、趣事
第二部 微博正在改變中國
第四章 我看微博現象
方舟子微博打假
盡微博之力,讓孩子回家
宜黃「血拆」中的微博傳播與救助
微博揭露山西疫苗真相
舟曲泥石流災害中的微博救援
微博的娛樂生活
金庸在微博「死而復生」
第五章 微博在中國的傳播魅力
微博是最佳的傳播平台
人人都是發布者
人人都是新媒體
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出於信任的病毒式傳播
個性化的資訊閱讀方式
生活因微博而完整
第六章 微博的商機和未來
微博的商業模式
微博與企業行銷
微博與應用開發平台
微博的未來——改變一切
第三部 你也可以玩微博
第七章 開復教你寫微博
做好準備
寫好自我介紹
真誠的態度,做真實的自己
寫什麼內容好?
大家最喜歡看什麼?
隨時留意,隨時累積
如何寫好140字?
圖片至關重要
用幽默吸引人
用真情打動人
用智慧征服人
如何發廣告?
第八章 如何吸引粉絲
吸引粉絲,從0到100——交換關注
吸引粉絲,從100到1000——請人轉發和推介
最佳發微博時間
利用節假日效應
如何轉發?
合適的微博發布頻率
與粉絲互動
今天你微博了嗎?
附錄一:新浪推薦名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