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Hello!HTML 5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新的HTML5已經來臨,不論您是否已經準備好,這個最新的趨勢已經逐漸席捲網頁與應用程式設計領域!!Are you ready?!
  您將看到的不是一本充滿枯燥言語的教學書,更不是一本只供查閱語法用的參考書,《Hello!HTML5》是Bruce以及Remy這兩位網頁程式開發人員,將其運用HTML5進行過許多開發工作的寶貴經驗整合,並且加上大量的實例操作解說,為的就是讓您可以真正了解如何利用HTML5解決問題,並清楚知道HTML5在目前瀏覽器中所具備的優勢,且可以學到如何正確地使用新的標記。目前的瀏覽器已經支援部分HTML5的新功能,而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的功能獲得支援。
  如果您還不了解HTML5,千萬不能錯過本書!!
本書特色
  您該如何使用HTML5豐富您的網站,並使其更具親和力?  這個新的網路標準將帶來哪些新的影響?
  《Hello!HTML5》將讓您可以學到:
  .如何應用目前已獲支援、且最重要的JavaScript API  .如何運用影片與聲音...等等的多媒體  .如何讓應用程式能離線運作  .如何透過 元素繪製線條、填色、漸層、影像與文字  .如何建立更聰明的網頁表單  .如何利用新的儲存選項與網頁資料庫進行實作  .如何透過HTML5,讓地理位置功能在網頁與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中順利運作

第一章 主要結構本章將利用HTML5標記出1個典型頁面,並把標記結構中的標籤,利用新的HTML5結構元素,轉換為語義更明確的系統。
標籤使用新的 HTML5 結構元素 為 HTML5 套用 CSS 樣式 新 HTML5 結構元素的使用時機 總結
第二章 文字在第一章中已使用 HTML5標記出主頁面地標,並了解文件的結構方式,在本章中將更深入介紹如何進一步結構主要的文字內容。
結構主要內容區域 加入部落格文章與回應 處理 HTML5 的大綱結構 了解 WAI-ARIA 還有更多新結構喔! 重新定義的元素 全域屬性 本書未提及的功能 總結 
第三章 表單HTML4表單的問題之一,就是不夠聰明。在伺服器上,資料必須進行驗證,並用JavaScript在使用者瀏覽器中複製此驗證動作,這個問題在HTML5中,將有新的改進,請看本章的說明。
我們愛HTML,而現在,它回應了我們的愛新的輸入類型 新增屬性將這些元素全都組合起來針對舊版瀏覽器的向下相容能力 為新表單欄位和錯誤訊息套用樣式  覆寫瀏覽器預設值 利用JavaScript自行驗證資料 避開驗證處理 總結
第四章 影音多媒體HTML5提供了唯一,同時為開放標準的網頁多媒體播放規格,以及內建影片、聲音元素和API,在本章中將討論影片元素。
內建多媒體的理由、內容與用法?編解碼器-恐怖喔~真是恐怖~讓自訂播放控制器發揮功能多媒體的網頁親和力(無障礙性)總結
第五章 繪圖區canvas元素提供了2D繪圖用的API,包括線條、填色、影像、文字……等等。只要回想一下Windows的小畫家應用程式,應該就不難想像出這API 的部份功能,請看本章的說明。
Canvas(繪圖區)基礎知識繪製路徑使用變形功能︰偽裝成向量圖的像素擷取影像推移像素讓繪圖區的圖案動起來總結
第六章 資料儲存在幾乎所有應用程式中,儲存應用程式的相關資料是很基本的功能,如果您想更了解關於HTML5的資料儲存功能,絕對不能錯過本章的介紹。
儲存選項 Web Storage Web SQL Databases總結
第七章 離線HTML5規格中的離線功能是如何運作的?請看本章的介紹。
拔掉插頭︰離線指定暫存項目的離線清單如何提供離線清單瀏覽器與伺服器間的處理程序 applicationCache 物件利用離線清單檢測連線狀況刪除暫存總結
第八章 拖放操作HTML5的拖放操作功能不僅能拖曳物件,放到瀏覽器中任何位置,還能把元素從瀏覽器拖曳至外部應用程式,提供開發人員有更多的可用功能。
開始拖曳被拖曳資料的相容性如何拖曳各元素加上自訂的拖曳圖示網頁親和力(無障礙性)總結
第九章 GeolocationGeolocation使用非常簡單,若將此API插入應用程式中,並利用一些地理資料,即可輕易強化網頁應用程式功能,讓訪客不必在地圖上拼命捲動,也能找出自己所在位置,想知道更多嗎?請看本章的說明。
釘出訪客所在位置 Geolocation API 的各種方法它背地裡到底是怎麼運作的︰Geolocation API 的魔法總結
第十章 Messaging、Workers與SocketsWeb Messaging、Web Workers和Web Sockets是不同的API,但它們都具有溝通用的性質,其中只有Messaging API屬於HTML5正式規格的一部分,此3個API 對任何網頁應用程式來說,都甚具價值。
簡單聊聊 Messaging API利用 Web Workers 建立線程Web Sockets︰處理串流資料總結終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