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消失的貼文

  • 點閱: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貼文遭到下架、影片被黃標…… 由誰決定? 理由又是什麼? 荷蘭年度「現象級」小說,狂銷650,000冊 轟動國際,揭露內容審查員的祕密生活 一部戳破網路社群烏托邦泡泡的心理驚悚小說 「清醒思考是誰在決定我們所看到的內容,以及付出的代價。」──《泰晤士報》(The Times) ★ 本書作者獲選為2021年荷蘭圖書週代表作家,荷蘭最受矚目的小說家之一 ★ 即將翻拍影視!版權售出英、美、德、法、芬、俄、挪威、瑞典等14國 「成為社群內容審查員, 每天的工作就是看到人性最糟糕的一面。」 搞砸前一份工作、手頭吃緊的年輕女孩凱萊, 成功獲得一份名為「內容審查員」的工作, 不能公開,也不能跟親友討論, 按照公司規定的標準和原則, 必須審核用戶上傳到社群平台的「不宜」影像及「不當」言論: 「這則貼文要保留或下架?如果要被消失,又是為什麼?」 他們只有短短幾十秒,就得做出判斷。 凱萊對自己的新工作感到相當滿意, 她和組員情同家人,與同事希荷麗相戀,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凱萊覺得自己有了歸屬感。 但這份工作每天接觸人們最真實的情緒、驚悚畫面和陰謀論, 還有公司績效至上的策略也暗藏問題, 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他們所有人,重塑他們的生活和世界, 從滿懷熱情到積壓崩壞,該如何挽回自己的人生? ▍對或錯、真或假、正常或不正常,是誰說了算?標準在哪? 作者哈娜.貝爾芙茨是荷蘭當前廣受讚譽的小說家, 她的作品主題時常探討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關係和行為, 反思「是誰或用什麼標準來決定什麼才是『正常』」。 《被消失的貼文》結合心理驚悚、人際、工作和社會議題, 除了揭開網路後台和內容審查員的神祕面紗, 也探究是什麼決定了我們看見的世界, 更直指網路社群的可畏,每個人都渴望被認同、渴望獲得歸屬, 但虛擬的競逐與比較,那股力量大到足以控制並徹底改變我們。 這是一部令人不寒而慄、後勁十足的小說。 故事前半段的鋪陳,讓人幾乎察覺不到異狀, 最終回過神來,將發現剩下的僅有幾具傷痕累累的靈魂。

哈娜.貝爾芙茨(Hanna Bervoets) 荷蘭作家,寫過七部小說、劇本、短篇故事和散文。 2018年成為紐約根特非營利性國際藝術組織Omi藝術中心的駐地作家,曾獲弗蘭斯.基倫德克獎(Frans Kellendonk Prize)。 她的另一部小說《歡迎來到病人王國》(Welkom in het Rijk der zieken)講述慢性病患者的冒險歷程及身分認同的故事,獲多項文學獎提名,也使她一舉成為荷蘭暢銷作家。 譯者簡介 郭騰傑 荷蘭文學基金會核可譯者,荷蘭政府認證譯者,文學愛好者。荷蘭文書籍譯有小說《無法平靜的夜晚》、圖像小說《梵高》、繪本《莫瑞鼠》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