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胖嘟嘟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曼娟成語學堂2:中級班-胖嘟嘟》 【內容簡介】 嘟嘟不見了,小光從失憶的外婆那裡,拿到了一把神奇湯匙,外婆說那是一把時光鑰匙,可以帶他找回嘟嘟。只不過,這把「鑰匙」要怎麼開鎖啊?而且,要開的鎖又在哪裡呢? 小光努力的在這個未知的時光地圖中尋找嘟嘟,在這段過程中,小光逐漸明白,也許再也找不回嘟嘟,但是嘟嘟送給他的那些禮物,也是一種溫柔的陪伴,陪著小光成長,陪著他學會珍惜擁有的一切。 【書籍特色】 高培耘在去年出版的【張曼娟成語學堂I】中寫的是《尋獸記》。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失去了,是不是就永遠找不回來了?在她的新作《胖嘟嘟》裡,這是主角小光的功課,也是我們的追尋。 【系列特色】 1.由張曼娟策劃、編選,與經驗豐富的優秀創作者以及【張曼娟小學堂】教師團隊撰寫,閱讀時就像在小學堂上一堂生動活潑的故事課。 2.邀請新生代畫家林小杯、謝介文、錢茵、劉旭恭,為故事繪製插畫,風格清新、具現代感。 3.「好看」、「好讀」、「好親近」的故事,讓孩子能輕易理解與活用,減少背誦,提升學習效率。 4.每則故事後附有成語典故出處、相似成語、相反成語,以及成語的解釋,具實用價值。 5.每書囊括30-35個成語,再加上相似與相反的成語,約可認識並運用150個以上的成語。 6.9-15歲適讀,並針對不同年齡層,規劃不同的故事主題(中級班:寵物情感;晉級班:闖關冒險;高級班:親情友誼;少年班:單親分離),及成語難易度,讓內容與孩子的生活息息相關,並能實際運用在創作上。 7.2008年出版的【張曼娟成語學堂I】(《野蠻遊戲》、《尋獸記》、《我是光芒!》、《爺爺泡的茶》)獲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企劃緣起】 1.透過成語背後的小故事,傳承文化與價值:邀請「華人世界唯一兼具暢銷文學作家與中文博士」的張曼娟教授,親自編選教材,並由【張曼娟小學堂】教師與知名作家組成的團隊撰寫,賦予成語豐富的詮釋與面貌,讓孩子們對故事耳熟能詳,對成語瞭若指掌,運用自如。 2.吸引孩子閱讀的故事:目前童書市場上與成語相關的文字書,不是在規格與包裝上略顯陳舊,就是以辭典厚重的面貌呈現,很難吸引現在視覺導向的孩子們。我們希望這套書,能夠從內到外都展現著「好看」「好讀」「好親近」的特質,從文字到圖,從規格與封面設計,都能讓家長和孩子們眼睛一亮,自然而然願意「趨近」。 3.經由啟發與閱讀,精進孩子的中文力:中文成為這個世紀的強勢語文,已是不爭的事實。這是一種趨勢,不可抵擋。做為一個華人,孩子的起跑點,就是中文。透過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孩子們得以進入成語蘊含的文化與智慧,輕易地理解和活用,並立即運用在創作上,不只是背誦而已。

作者介紹 張曼娟 一九八五年,以《海水正藍》點亮無數人心中湛藍深邃的海洋。 此後,寫作成為她戒不了的熱情。 二十餘年間,已出版多部小說、散文作品,皆創下耀眼的銷售佳績。 那些深情的故事,時而溫柔,時而暴烈,在漫漫時光裡,傳遞著溫暖與希望。 多年以來,在她心中有一個「愛情私塾」,等待愛的,失去愛的,都在其中得到救贖。 二○一二年,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抒情天后張曼娟與你一同品嘗,戒不了的甜。 作者相關著作:《張曼娟妖物誌》、《不說話:只作伴》、《海水正藍(平裝)20週年珍藏版》、《人間好時節》、《黃魚聽雷》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