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邊邊 : 邊塞詩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曼娟唐詩學堂:邊邊—邊塞詩》 一間是爸爸媽媽開在花蓮海邊的民宿,一間是位於唐朝邊疆花爺爺和小木經營的客棧。兩間同樣名為「邊邊」的店,帶著穿梭於現代與唐朝之間的男孩英雄,領略現代花蓮的自然美景,以及唐朝浩瀚的大漠風光,同時也見證了他的善良與勇氣,紀錄了他的成長軌跡。 跟著張曼娟,提升中文力 看故事學唐詩,欣賞古人的詩句,體會自己的人生 「讀詩」,是帶給孩子美感的啟發。他們用一首詩扣問人世,整個世界以龐大的聲音、氣味、色彩來回應。於是,孩子被觸動了,他想要理解、詮釋、表達、創作! ──張曼娟 1. 由張曼娟策劃,【張曼娟成語學堂】知名作家團隊撰寫,故事及角色貼近讀者生活經驗,更能產生同理心及認同感。 2. 每本書以一個動人的故事,串連二十首唐詩,每首唐詩即為故事的其中一個章節,每個章節後皆附唐詩全文、賞析及應用方式。全書後另附十首與該書主題相關之唐詩,延伸讀者閱讀觸角。 3. 邀請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吳騏、蘇力卡、來特斯和謝祖華,為故事繪製插畫,給予唐詩故事全新風貌。 系列特色 1. 張曼娟策劃、編選,以現代角度重新詮釋古典唐詩,賦予經典作品新風貌。 2. 「好看」、「好讀」、「好親近」的故事,串連起20首唐詩及其賞析,孩子理解才能活用。 3. 各冊另附錄10首與主題相關之唐詩、詩人背景介紹等,延伸小讀者的閱讀觸角。 4. 邀請台灣新生代插畫家繪製插畫,風格具現代感。 5. 適讀年齡9~15歲。 【張曼娟唐詩學堂】系列共包含下列四冊: 《詩無敵──李白》策劃/張曼娟 撰寫/高培耘 圖/來特斯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策劃/張曼娟 撰寫/張維中 圖/謝祖華 《邊邊──邊塞詩》策劃/張曼娟 撰寫/孫梓評 圖/蘇力卡 《麻煩小姐──杜甫》策劃/張曼娟 撰寫/黃羿瓅 圖/57 書籍重點 1. 以現代的角度重新詮釋古典唐詩,賦予唐詩新風貌:邀請華人世界暢銷文學作家張曼娟教授親自策劃,並由【張曼娟成語學堂】知名作家團隊撰寫,將唐詩融入現代生活,讓孩子思考唐詩背後蘊含的意義,與小讀者的生活相呼應。 2. 以「好看的故事、好看的圖畫」串起古典唐詩:摒棄由詩人生平、詩選、賞析等排序介紹唐詩的傳統方式,以一則則貼近讀者心靈與生活經驗的故事,和能引起讀者認同的角色,串起與之相呼應的唐詩選。從文字、圖畫到封面,皆有嶄新設計,讓讀者眼睛一亮,享受「悅讀」唐詩的樂趣。 3. 閱讀古典唐詩,奠定孩子的中文力:透過新編的故事來介紹唐詩,孩子更能理解唐詩背後所蘊含的文化歷史及智慧,並活用於現代生活中。

作者介紹 孫梓評 地球人。1976年開始使用。東華大學創作語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於報社副刊。出版過散文、小說、詩集數種。熱愛閱讀書本與路人的臉。喜歡美味的食物和事情。害怕失控的身體或意志。意外展開童書創作,已出版《花開了》、《爺爺泡的茶》和《星星壞掉了》。 作者相關著作:《善遞饅頭》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蘇力卡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去了法國兩年,喜歡有變化的生活,喜歡每隔一段時間就嘗試用不同的媒材創作,特別喜愛紙張與布料的味道。覺得回到工作桌前畫畫或手作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 Zulieca's BLOG:http://zulieca.blogspot.com/ 策劃者簡介 張曼娟 中國文學博士與教授,在大學教書逾二十年,出版《海水正藍》等作品集,為暢銷與長銷作家。喜歡從古典或經典中發掘新情感,講故事給孩子聽,是最大的享受。 2005年成立【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閱讀經典與創作,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希望孩子能夠在愛與夢想中成長。 2008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用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讓古代人與現代人親密對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