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草蜢的幸福雜貨店

  • 點閱: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家無所不賣的雜貨店,除了太陽、星星和月亮。一則又一則精巧細膩又引人深思的擬人動物故事,暗喻著人性的需索、付出與矛盾,但也有美好。透過草蜢的內心獨白與超過40種動物對話,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並正視自我內心與需求。繼《刺蝟的願望》之後,荷蘭國民作家敦.德勒根再度以充滿哲思的文字,為處在孤獨世代的人們,提供幸福的指引,邀請大家一起認識與面對最真實的自我。眾多名人 幸福推薦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李崇建(作文名師/薩提爾教主)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黃淑貞(小兔子書坊店主)諶淑婷(文字工作者)本書關鍵字:心靈治癒小說、擬人化動物小說、成長小說、人我關係每天早上,各式各樣的動物來草蜢的雜貨店買東西。刺蝟想買幾根新的刺;蜉蝣想買一天的時間;熊想買一個吃不完的蛋糕……動物們的要求千奇百怪、超乎想像,甚至令人懷疑是否真的存在。草蜢總是能達成動物們的要求,看著顧客滿足的離開,他心裡覺得幸福;在禁不住蝙蝠苦苦哀求而賣出月亮時,草蜢感到後悔,從此不再破例;有一天,草蜢也想買自己的東西……

敦.德勒根(Toon Tellegen)/文荷蘭知名作家,1941年出生。畢業於烏特勒支大學醫學系,曾遠赴肯亞行醫,回到阿姆斯特丹後繼續從事醫療工作,如今已退休。德勒根常利用夜晚和假日寫作,1980年出版第一本詩集。1984年開始為小女兒創作故事,陸續發表了五十篇以動物為主角的作品,從此在兒童文學界占有一席之地。透過可愛動物建構的動人故事與趣味情境,深受孩童喜愛;以擬人的敘述手法,在行文與對話中傾注哲思與詩意,引起許多成人的共鳴。德勒根的作品極為暢銷,在世界各國獲得許多獎項。《刺蝟的願望》在日本大受好評,其他動物寓言小說,例如《草蜢的幸福雜貨店》也相繼翻譯成日文,在日韓引起關注。臺灣已出版的作品有:《松鼠寫給螞蟻的信》、《松鼠的生日宴會》、《刺蝟的願望》。林敏雅/譯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歐洲多年,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 譯有《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第59街的畫家》、《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刺蝟的願望》、《新同學小斑》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祖敷大輔/繪1979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原本在報社負責廣告設計,2006年離開後,一邊擔任自行車快遞員,一邊從事創作,2008年成為專職插畫家。擅長以油畫顏料、壓克力顏料、色鉛筆、水彩等媒材繪圖,畫風溫暖細膩,彷彿能捕捉瞬間靜謐的永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