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虎的守護者

  • 點閱: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孩子擁有「愛」、擁有「知」,即使未來變動再劇烈,孩子都能「用愛改變世界」。
  1.《愛的故事·知識繪本》,以真實的動物故事,觸發情感連結;以多元豐富的解說,建構孩子的知識城堡。
  2. 融入12年國教課程綱要─108課綱重要議題,各界專家齊力推薦。

  「砰!」的一聲槍響,劃破寂靜,遠處森林的老虎轟然倒下。
  頃刻間,一旁的獵人們一湧而出。
  當老虎的足跡日益減少,森林漸漸沒有牠們的身影,老虎的守護者挺身而出!
  救老虎、擬計畫,希望更多人愛護森林、保護老虎,
  讓這美麗又有力量的萬獸之王,能安心生活。
  一起來認識老虎保護計畫,了解老虎與環境、人類的生命關係!

  ◆融入12年國教課程綱要─108課綱重要議題
  1.環境
  2.生命
  3.戶外
  4.安全
  5.多元文化

  ◆6歲以下適合親子共讀;7歲以上可以自行閱讀
  ◆臺北市立動物園區長陳依婷 專業審定

專業推薦

  1.兒童文學作家 方素珍
  2.親子教養作家 李偉文
  3.資深語文教師 陳麗雲
  4.繪本閱讀推廣人 李貞慧

  方素珍(兒童文學作家):
  孩子對於動物的生態與習性特別好奇,這套書不但介紹各種動物,最大的亮點是每個故事皆由真實事件改編,細緻地描述動物遭遇到的困境,以及解決的方法,讓閱讀多了更深一層的意義。

  陳麗雲(人氣語文教師) :
  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往往很真純,也很平實。動物守護人們,人類體會動物的苦,想盡辦法解決問題,讓動物重拾笑容。生命中最溫暖的時光,是陽光燦爛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人與動物間相處的歡樂,是最純淨真淳的美好!

  李偉文(親子教養作家):
  很開心有這麼一套以世界上發生的真實事件所改寫的精彩故事,在感動之餘,繪本後面還附上背景知識與行動的策略,我相信這些由愛所召喚的知識與體會,將會改變孩子,往更美好、更有意義的人生邁進。

陳佳聖

  學的是心理學,遊走在出版界;喜歡走路甚過跑步;喜歡秋冬甚過春夏;喜歡動物甚過人類;喜歡真實甚過虛偽,雖然真實既殘酷又醜陋。

繪者簡介

黃麗珍

  從事兒童繪本創作與雜誌插圖多年,喜歡看畫展,逛二手書店,作品《大象林旺是怎麼到動物園?》獲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不吃魚的怪怪貓》獲牧笛獎圖畫書佳作獎、《象什麼》入圍金鼎獎圖書插畫獎、《屎來糞多學院》獲金鼎獎最佳圖書獎等。作品還有《我的動物園麻吉》、《小鴨鴨溪游記》、《青蛙歌神》、《蝌蚪答人》《爺爺,記得我嗎?》《Go Go蓋多!》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