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宗教法制與宗教自由覺醒 : 從國土計畫與宗教用地談起

  • 點閱: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國社會宗教事務蓬勃發展的背後,其實還隱藏了許多尚待解決問題,其中「宗教用地」跟「宗教建築」是數十年來困擾宗教界的重要問題之一。長期以來讓宗教團體衍生出許多不必要的法律糾紛,也讓社會大眾對於部分宗教團體存在有「違建」、「占用山坡地」、「占用國有地」等負面印象,這種現象並不利於我國的宗教發展。而我國《國土計畫法》已從民國105年5月1日開始施行,內政部依《國土計畫法》第45條規定公告之「全國國土計畫」,已於民國107年4月30日開始實施;而直轄市、縣(市)之國土計畫,依據同條規定應於民國109年5月1日前公告實施,並於各該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公告實施後二年內,即民國111年5月1日前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影響宗教用地更是深遠。本書內容涉及「在於《國土計畫法》之施行與宗教用地之確保」與「從速制定《宗教基本法》,彰顯我國宗教自由的保障」等議題,由淨耀法師、法藏法師、宏安法師、常露法師、見引法師、李永然律師、李建忠庭長、吳威志教授、周志杰教授及陳贈吉律師等宗教界、人權界及法學界人士一起完成本書。

■作者簡介釋淨耀/ 釋法藏/ 釋宏安/ 釋常露/ 釋見引/ 吳威志/ 周志杰/ 李建忠/ 李永然/ 陳贈吉釋淨耀、釋法藏、釋宏安、釋常露、釋見引、吳威志、周志杰、李建忠、李永然、陳贈吉 釋淨耀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土城慈法禪寺暨台北普賢講堂住持釋法藏法師台灣宗教聯合會執行長釋宏安法師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副理事長釋常露法師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釋見引法師台灣佛教總會秘書長、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秘書長李建忠法官臺灣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庭長吳威志教授中國青年救國團研究發展委員會執行長、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周志杰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兼兩岸與華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華人權協會理事李永然律師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陳贈吉律師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執業律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