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飢餓信號!一次解開身心之謎的飲食心理學

  • 點閱: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

 

飢餓信號來了,好書趣味登場!


發出飢餓訊號的身體機器啊,
你一口咬下,秘密全都開啟了?

大口咬下瞬間,是你的身體,還是你的心在作祟?

擅說故事的德國心理學家推出首部迷人的科普散文,
為你解開飲食與心理的關聯,
大啖趣味的情緒之謎!

飢餓、挫折、巧克力,催生了飢餓信號,情緒爆點,飲食行為!
他用一本趣味之書精巧剖析,將身體訊號與情緒驅動的一切關聯,為讀者解謎,
不只是二十世紀心理學家觸探飲食爆走的情感解方,
也是一本新鮮,更新奇,往情緒洞穴探索的飲食心理學。


研究領域的被忽略的一塊
「如果體內缺乏養分,我們就會飢餓。胃部會咕嚕作響,手腳會發冷,人會疲倦且易怒,也會難以抗拒對於食物的渴求。然而,我們的飢餓感是如何曉得人體需要營養呢?隱藏在背後的確切原因長久以來都是個謎。直到二十世紀,科學才開始深入地研究這個問題。」

為何在感到沮喪和壓力時會想吃東西?經常會在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上慘遭失敗?我們在飲食上很少聽從理性?原因就在情感!

作者結合有意思的研究案例,迸發人類情感的飲食故事,掀開奧秘盒子,從人類發出飢餓信號,到為飲食解謎的研究,告訴讀者飲食難題與情緒解法,想改變飲食,還是想改變心情,先從兩者相互關聯下手吧。

本書跳脫傳統的專業書寫,用生動有趣的方式為讀者深入闡釋,飲食行為背後的情緒洞穴!到底是什麼觸發飢餓信號,童年與成年時期的飲食行為受什麼影響,以及哪些飲食行為又會對未來造成影響,書中除了提及食物享受、病態飲食,各種失調飲食背後,改變飲食行為的可能性,當然還有內省與學習處理情感的替代方法!一部值得享受的心理學!

「我們心理學家在現代的飲食情況中看到的問題——過量地攝取食物以及飲食造成的精神超載,唯有藉助同時也顧及飲食的情感世界的策略才能解決。」

本書特色

•    最好看的飲食心理學!深入淺出,科學實證。
•    先理解再提供改善方法,實用指南。
•    文筆生動,知性與趣味兼顧。
•    有趣又深入,非傳統科普書寫法,聆聽你的身心靈。

米歇爾・馬赫特(Michael Macht)

德國心理治療師,擁有自己所屬的診所,同時也在烏茲堡大學擔任心理學兼任教授。他曾發表過許多關於食物與情感以及帕金森氏症心理學的學術論文。本書是他的第一本科普首作,把飲食與心理的趣味連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獻給讀者,廣受讀者大眾回響與喜愛。

譯者簡介

王榮輝

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譯作有《思考的藝術:52 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生活的藝術:52個打造美好人生的思考工具》、《內向者的優勢》、《自然的療癒密碼》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