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動物來唱歌[有聲]

  • 點閱: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台語 唱童謠 看生態台灣第一本台語生態影音繪本(內附CD+DVD)!四大主題,八種台灣原生動植物,學習台語與認識生態的最佳影音讀物!※全彩台語繪本 +童謠創作CD + 台語生態DVD  本書以台灣原生動植物與自然環境發想,效法里山倡議精神,將主軸分成森林、河川、淺山、淺海等4大主題,共8種台灣原生動植物生態,創作全新台語童謠,並搭配歌謠內容繪製兒童繪本,以及歌謠主題的自然生態紀實影片。 父母可以藉由本書帶著小朋友從學習這些蟲獸的趣味童謠開始,用台灣的語言,介紹台灣的自然環境和原生動物,喚醒母語的文化內涵與趣味性,進一步以母語認識生態。 童謠:由周定邦老師作詞,藉由台語獨特的韻味和趣味,讓台灣的自然生態躍然紙上。 音樂:鍾尚軒作曲,琅琅上口的旋律與豐富的編曲,能引發小朋友的興趣,歡唱的同時,記住台灣的生態之美。 繪畫:依各首童謠主題,由莊棨州以精緻生動的插畫,精準掌握生態特性,呈現台灣原生動植物主角的生態樣貌。 知識:動植物有趣的知識短文,由周俊廷以台語文撰寫8種動植物,相關的生態知識,幫助家長在親子共讀時能提供小孩正確的生態知識。 影像:另由周俊廷製作符合各童謠主題的生態短片結合繪本動畫,將上述內容與視覺化的影像結合,讓小朋友一窺繪本中動植物的實際模樣與自然習性。  ◎影音試閱https://youtu.be/mP7rCsMuvx0

文字・影像 周俊廷/ Chiu Chùn-têng獨立影像工作者、台語生態chhōa路蟲。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學士、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碩士。Chù-sim leh做兒童少年、普及科學、生態紀錄ê影像製作,kap台語自然生態行踏ê教育khang-khòe,借用無kâng ê媒介kiau角色,ín-chhōa koh-khah chē人行入大自然、沈浸tī母語ê環境--lìn。 獨立影像工作者、台語生態帶路蟲。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學士、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碩士。專注在兒童少年、普及科學、生態紀錄的影像製作,致力於台語自然生態行踏的教育工作,透過不同媒介和角色,引領更多人走進大自然、沈浸在母語環境中。 歌詞 周定邦/ Chiu Tēng-pang鹽分地帶台語文創作者。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台灣說唱藝術工作室藝術總監。台文筆會理事。Kian-sim用台語記錄lán ê歷史、地土,作品有歌á史詩、劇本、小說、詩kiau囡á歌。Phah-sǹg盡一世人ê性命chhui-sak台語文化,beh hō͘台語永遠tī lán ê土地seⁿ-thòaⁿ。 鹽分地帶台語文創作者。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台灣說唱藝術工作室藝術總監。台文筆會理事。堅心用台語記錄咱的歷史、地土,作品有歌仔史詩、劇本、小說、詩和囡仔歌。打算盡一世人的性命推廣台語文化,要讓台語永遠在咱的土地生湠。 作曲 鍾尚軒/ Chiong Siōng-hian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畢業,現職音樂工作者。高中ê時上大ê趣味tō是tī Youtube頂koân chhiau-chhōe m̄-bat聽過ê音樂,bô-gî-gō͘ soah 行入音樂chit條路。Kah-ì觀察生活sì-kho͘-liàn-tńg ê聲音,試māi音樂kap無kāng傳播媒材ê結合。Chit-kái有機會創作囡á歌,ná寫ná想像囡á兄姊聽tio̍h chia囡á歌ê反應,是真趣味ê經驗。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畢業,現職音樂工作者。高中時最大的樂趣就是在Youtube上挖掘沒聽過的音樂,誤打誤撞走上音樂這條路。喜歡觀察生活周遭的各種聲音,嘗試音樂跟不同傳播媒材的結合。這次有機會創作兒歌,邊寫邊想像小朋友聽到這些兒歌的反應,是很有趣的經驗。 繪圖 莊棨州/ Chng Khè-chiu自由工作者。臺灣大學昆蟲學系碩士,中山大學生物學系學士,專長是昆蟲生態、野生動物保育、特殊寵物照養。Kah-ì jīn-bat草木鳥獸ê名,常在tī山林河海活動。意外展開插畫、設計ê路途,用圖文來chiâⁿ-chò生態保育推廣ê工具。 自由工作者。臺灣大學昆蟲學系碩士,中山大學生物學系學士,專長為昆蟲生態、野生動物保育、特殊寵物照養。喜歡多識草木鳥獸之名,常在山林河海間活動。意外展開插畫、設計之路,以圖文作為生態保育推廣工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