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球的眼淚

  • 點閱: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棒球對許多臺灣人來說,已經不只是棒球了。」──藤井樹 中華職棒大聯盟前會長黃鎮台、棒球名主播徐展元、《城境之雨》推理作家既晴、人氣愛情小說作家藤井樹、棒球部落格作家米果、資深出版人愛米粒、推理作家╱編劇陳嘉振──聯合推薦! 「任何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背後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從小就為棒球深深著迷的男孩,為了職棒的熱血賽事,他每日藉由收音機偷聽實況轉播,與三五好友追球奔馳,更忤逆師長毅然放棄傳統升學,加入棒球名校,從此展開艱辛困苦的棒球生涯。然而奮鬥過程卻不是如此順遂,幾經挫敗,就在快要放棄職棒夢想的那一刻,他遇到了貴人。 加入職棒後,在滿天飛舞的彩帶、滿場耀眼的光環下,球迷們震天吶喊和激動淚水中,他才逐步發現職棒界不可抗拒的誘惑,原來羈絆早在兒時就已根深蒂固,即使想要抽身,也為時已晚。 受到職棒界放逐的他,只能擔任地方學生棒球助理教練,帶領小將們追逐自己的棒球夢。藉由這些純樸孩子們的動人笑靨,和真情流露的神情,他逐漸找回失去的鬥志,決心要帶領這些小將們進軍國際比賽,卻在棒球場外發生了球擊意外。不僅如此,老邁的總教練也為此惹上麻煩,身體狀況更是每況愈下,讓整支隊伍陷入深深危機。 多年前的職棒事件,讓他的人生出現重大轉變,不但如此,也使他的命運受到牽連。身為他的兒時好友,同時又是他的青少棒前輩,一段令人既愛又恨的痛苦回憶,維繫一對兄弟的恩恩怨怨,是什麼讓原本還算圓滿的家庭支離破碎?擁抱夢想的選手,為何最後會向現實屈服、沉淪,甚至還失手作出了觸法行為,或許這一切的轉變也只有他才能有最深刻的感受。

秀霖 秀霖 曾經連續三年以〈淒月〉、〈鬼鈴魂〉、〈第九種結局〉入圍第三、四、五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前身)」決選。 已出版── 中篇小說《謊言》 長篇小說《國球的眼淚》 電影《甜蜜殺機》改編小說 《考場現形記》獲得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薦 玄幻推理《陰陽判官生死簿》 推理短篇集《桃花源之謎》獲選中央社「每週好書讀」文學類型好書推薦、金石堂「讀者最愛的書」及金石堂「年度注目推薦」 臺灣歷史推理小說《阿罩霧戰記》 Facebook專頁:秀霖╱iTaiwan(愛呆丸) www.facebook.com/itaiwanmyster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