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所認識的齊柏林 : A memoir of Chi Po-lim

  • 點閱: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打破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紀錄的《看見台灣》上映十周年,直昇機空難意外發生六年後,透過好友的筆,讓我們重新看見最真實的齊柏林。「這個島上的美麗與遭受的破壞,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看見。」他抛下一切,賭命飛行空拍,完成了震撼人心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喚起了台灣人民對土地的驕傲,與哀愁。這些年來,他鏡頭下的美麗畫面,與他爽朗真摯的話語,從來不曾離開……「我很憨慢說話,從來不覺得自己能夠把一件事情說清楚,也不覺得真的有人願意靜下來聽你說……每次想好好說清楚的事卻永遠都說不清楚,就算是最親的朋友、伙伴都一樣,講多了自己都覺得煩。我不太希望給人添麻煩,所以,有時候自己能做的就先去做……做出來了,大家看到就懂了。不是嗎?」齊柏林,台灣空拍導演、攝影師、環境保護運動者。他花費25年、2500小時的飛行,數十萬張底片與數位影像,以台灣地景、河流、生態為拍攝的主題,向大眾提倡環境保護。2013的紀錄片《看見台灣》撼動全台,讓觀眾看見前所未見的台灣,喚起了人民對土地的驕傲,也促成了國土保育的行動。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Ⅱ》途中,墜機殉難。他的好友醞釀六年,以詳實的訪查和深情的文字,將齊柏林一生的執著與熱情,做了最細膩而完整的記錄。▍本書特色★ 35張全彩照片:齊柏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攝影作品+友人收藏的珍貴影像。★ 紀錄齊導說過的話語,透過文字重現他爽朗的聲音。★ 齊導與各界名人之間的溫馨小故事:陳文茜、吳念真、林懷民、歐晉德、郭台銘等。★ 齊導與更多不知名小人物之間的真誠交流。★ 以第二人稱寫作,貼身觀察,讓讀者更深入體會齊導對台灣這片土地的執著與深情。

李儒林前「臺灣優視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OMOTV)總經理、「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營運長、客家電視台台長。曾於中廣、民視、華視、中視、三立等媒體從事新聞採訪工作逾二十年;現為電影、紀錄片、形象廣告等影像拍攝製作人。出版作品:*《史瓦洛的飛行日誌》(國語日報社—兒童文學牧笛獎)*《披風少年》(國語日報社—兒童文學牧笛獎)*《21通電話——阿兵哥的深夜求救》齊小育(封面素描繪者)齊柏林之女,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