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理科少女の料理實驗室(1) : 好吃的祕密是這個啊!?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八屆角川Tsubasa文庫小說獎★得獎作品 用科學推理學習製作甜點!小學生也可以擁有大夢想。 打破框架,讓孩子勇於展現自己的興趣和天賦才能! 料理即科學!作者以主角理花和蒼空的視角,帶領讀者學習料理及科學(理化)相關的知識,透過烘焙的步驟和原理,引導傳授學生實驗的基本原則和觀念,了解背後的科學原理。故事內容融入小學生的家庭及校園日常,生動有趣,閱讀時可以引起共鳴。 佐佐木理花(小學五年級):因為難以說出口的理由,超級討厭理化,其實內心…… 廣瀨蒼空(小學五年級):班上最帥的男生!夢想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製作出「夢幻甜點」! 努力學習烘焙的蒼空,想得到甜點師傅的爺爺認可,挽救面臨危機的蛋糕店。 但他對理化一竅不通,這下該怎麼辦呢? 本書三大特色 ★達成SDGs永續目標:促進性別平權和建立多元夥伴關係。 ★符合108課綱精神:培養科學知識、實驗能力、研究態度的基本素養。 ★STEAM教育養成:統整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等核心能力。

山本 史 福岡縣出生,住在千葉縣。摩羯座,A型。2020年榮獲第八屆「角川Tsubasa文庫小説獎」肯定。喜歡的甜點是鬆餅,但是比起做,更喜歡吃。 繪者簡介 nanao 出生自富山縣的插畫家。現於商品插畫及音樂錄影帶插畫等領域活躍中。 譯者簡介 緋華璃 不知不覺,在全職日文翻譯這條路上踽踽獨行已十年,未能著作等身,但求無愧於心,不負有幸相遇的每一個文字。 歡迎來【緋華璃的一期一會】坐坐www.facebook.com/tsukihikari022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