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奔蜂志

  • 點閱: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偶爾請天光雲影週末喝一杯,喝全部的夜,以壯形色。偶爾請悲傷站好,為它整衣,以便漂漂亮亮地適應人生。李進文首次跨域──詩與繪畫共舞。釋放藝術的體例,打開意象的邊界,放寬詩,擴充美學。他著眼於時代,時時保有真誠的玩心……奔蜂──取自《莊子》,即小土蜂。小小的土蜂也有自己的「志氣」和「志記」──人小心大又何妨?困難做到的夢,才是值得尊敬的夢,試著改變現狀,不循熟知的路線,即便迷路亦無悔。「自由體」的語字迅疾如小蜂,不停滯、不固著,亦不守規矩地飛舞,而其精短刺人,恰似蜂針!李進文透過詩與畫的並陳、結合,或者即時互動,開闊詩意,想像力超展開。語字與圖像,或拮抗或敦睦,甚至共舞──他帶領意象團隊,切換視角,觀照他者,剪輯人生,鼓動戲劇張力,穿行於留白與空隙……。因為美的構成和達成,必須是一種意料之外、邏輯之中的動態平衡。他將不同的形式、觀念、感情融為一個複雜的綜合體,一個詩的小宇宙。同時,透過寫詩與繪畫的儀式,尋找自己:天色是我的莫札特,彈光陰,一路變奏。一路變奏,種種創作,皆是尋找自己的儀式。種種自己,每一種,可能比顏彩更多,可能比輕煙更瘦。《奔蜂志》全書概分三卷,共181首詩。卷一〔有意圖〕,共選51幅彩畫與詩結合,其下三個小系列:「謀畫詩」、「流露樣」和「動靜色」,圖文交響,跨域創作,以壯詩觀。卷二〔搗語聲〕,暗喻「島嶼聲」、「禱語聲」或「搗雨聲」,涉事亦涉世,調動視角,睹微知著,幽默自適。卷三〔瞇日子〕,直面人生的憂疑,回應中年的叩問,綠化字語的荒漠,且自尋常市聲開墾另類異音。本書特色:․李進文現代詩「自由體」三部曲之最終篇章,亦最具挑戰。首度跨界,以畫作詩、以詩詮畫,兩相撞擊、提升、詰辯和再生。生活就是他的史詩,以多元技藝,寫出島嶼的詩。․意匠的心!跟著美術設計回到紙書時光,感受視覺、觸感和氣味裡的溫度。自在而有機的排版,無固定模式,具動感,像詩;以裝幀創意回應內容,如對話。書衣的小蜂,用牠微小的力量牽動湖面的漣漪、掀起書本的折角,讓我們閱讀,一同朝往奔蜂的志向。書內頁三卷依詩畫內涵,採用王子雪嵩、日本書籍及彩虹色紙三種紙材印刷,以「有形」將讀者帶入「無形」的優雅、沉浸式的讀詩狀態。32開本,易於攜帶,隨性展讀,四處想像。․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補助。

李進文一九六五年生,臺灣高雄人,曾任遠足文化、臺灣商務印書館、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明日工作室副總經理,媒體記者等。著有《野想到》、《微意思》、《更悲觀更要》、《靜到突然》、《一枚西班牙錢幣的自助旅行》等多部詩集和散文集,跨域著作有美術詩集《詩與藝的邂逅》、動畫童詩繪本《字然課》等。曾獲林榮三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臺北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文化部數位金鼎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