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論文全英語發表 : 800句學術口語報告句型與應用 = The ultimate guide to giving academic presentations in English : 800sentence patterns with scenarios and applications

  • 點閱: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了這本,全面打造英語論述能力!
完整重現上台用英語發表論文的流程與步驟,
套用學術口語句型,讓你的口語發表專業又有說服力!


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學術工作者都會有開口用英語發表的機會,然而一直以來,國內普遍缺乏學術英語口語訓練,有時即便報告者的發表內容十分出色,卻受限於英語口語表達能力,以致無法完整傳達研究論文的內容,失去了學術交流的意義。

本書的前身是暢銷書《英文研究論文發表︰口語報告指引》,自2010年出版迄今,已幫助無數研究者順利以英文發表論文。《論文全英語發表》為全新升級版,並加入母語為英語的臺師大翻譯所朱雯琪講師共同編寫。全書重新編排,新增句型範例,以因應目前大學全英語授課的迫切需求。

本書除了適合英文學術發表者,同樣適合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下,大學全英語EMI課堂上的師生。書中廣泛多元的學術表達情境,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鷹架 (scaffold)。

40種情境 + 800組句型 + 3場論文發表完整示範
本書從英語發音、重音、語調及語速等概念講起,先幫報告者奠定發音基礎,接著依據論文發表的實際進程,分為前言、本文、結語及問答四大階段,收錄開場白、議程、文獻探討、研究方法、研究結果、總結、結束報告、問答等40種口語報告情境,超過800句真實自然的學術報告英語句型範例。另有三場完整的論文發表示範,提供口語報告現場的模擬想像,報告者只要依循書中的章節安排,參考句型範例,就可以順利完成一場出色的口語報告。

美式發音MP3,完美演繹口語發表的發音、語調及語速
全書例句由美式發音的專業錄音員錄製,模擬論文發表的實際語速,方便讀者參考使用,有效建立以英語發表口語報告的信心!

本書適用對象
1. 大學全英語授課EMI 師生
2. 課堂上以英語作口語報告的學生
3. 出國發表論文的碩博士生及大學教授
4. 參加學術座談會、小組討論的與會者
5. 對學術英文口語有興趣的人士

廖柏森

美國紐約大學 (NYU) 英語教學碩士,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UT Austin) 外語教學博士。現任臺師大翻譯研究所教授兼副教務長、英語學術素養中心主任。曾任臺師大文學院副院長、翻譯研究所所長、臺灣翻譯學學會理事長等職。著有《大學全英語授課》、《英文研究論文寫作指引》系列、《英中筆譯》系列、《中英筆譯》、《英語與翻譯教學》、《新聞英文搭配詞》、《新聞英文閱讀與翻譯技巧》、《翻譯進修講堂》、《翻譯教學理論、實務與研究》、《翻譯教學實務指引》、《英文系最受歡迎的線上語料庫》等二十餘本書,並發表多篇中英學術論文。

朱雯琪 (Linda Chu)

美國加州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政治學與國際發展學雙學士、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臺師大翻譯研究所博士班。曾任ICRT廣播電台英文新聞主播兼廣告編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育系助教。目前兼任臺師大翻譯研究所講師、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輔導員、臺灣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同時擔任專業譯者暨編審,與美國耶魯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聯合報、公共電視台等機構合作。研究興趣為比較修辭學、翻譯文學、中西文化交流史,曾於國際研討會發表數篇學術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