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球新版圖 : 頁岩油、電動車、再生綠能,21世紀能源大國的戰略布局與衝突

  • 點閱: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評選年度最佳圖書★

普立茲獎得主、《石油世紀》作者、白宮能源專家——丹尼爾.尤金全新力作

 

全球地緣政治大洗牌,誰能掌控能源,成為下一位世界霸主?

美國×俄羅斯×中國×中東,全面剖析後疫情時代的能源版圖及未來趨勢

 

能源,是國際關係最核心的議題

它能驅動世界運轉,也能引燃國家衝突

掌握能源,即擁有主宰世界局勢的力量

 

能源、氣候變遷及國際衝突力量的碰撞,動搖了這個世界。頁岩革命改變了美國經濟,結束能源短缺的時代。美國轉瞬間成為世界第一能源大國,顛覆全球政治的棋盤。然而對氣候變遷的擔憂,打亂了全球的推估與盤算,更對相關產業及生活方式提出質疑,加速對再生綠能的探尋。

 

這些發展粉碎長期以來對於全球秩序的假設,一種新的冷戰出現了。俄羅斯在全球施加其影響力,與中國聯合起來挑戰美國的領導地位;中國在努力滿足其能源需求的同時,也致力於在各方面展現其力量與影響;而一戰後底定的中東版圖,成為伊斯蘭聖戰士與革命衛隊抨擊的對象,並正努力應付因頁岩油崛起導致的油價暴跌。這些都對全球化版圖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丹尼爾.尤金在《全球新版圖》中揭示逐步向全世界逼近的能源與地緣政治之巨大變革,既詳盡又縝密地敘述全球領袖如何產生衝突,以及歷史如何被造就出來,是一部理解當今局勢及未來趨勢的適時之作。

 

★走過石油世紀,放眼21世紀全球能源新版圖:

美國新版圖:頁岩革命翻轉全球市場,地位大躍進的美國,下一步棋怎麼走?

俄羅斯版圖:油氣出口是對歐洲的政治籌碼,牽動俄烏戰爭,各國如何角力?

中國版圖:因龐大能源需求,在所有面向擴大觸角,主張其版圖包括整個南海。 

中東版圖:若石油未來數十年失去價值及重要性,中東各出口國將何去何從?

未來路線圖:電動車、叫車和共乘的移動服務等,對石油市場構成巨大挑戰?

氣候版圖:新政策尋求「淨零碳排」,將轉型到逐漸仰賴再生能源運作的世界。

丹尼爾.尤金  Daniel Yergin

 

1947年出生於美國,耶魯大學碩士、劍橋大學博士,並曾於哈佛大學任教,是能源、國際政治和經濟學各領域備受推崇的權威,現為標普全球(S&P Global)副董事長。曾任全球知名的資訊與研究公司IHS Markit副總裁、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布魯金斯學會董事,創辦劍橋能源研究公司,並長期擔任美國總統的能源顧問。

 

1991年出版《石油世紀》(The Prize)一書,暢銷全球,發揮巨大的影響力,成為尤金的成名之作,並獲得普立茲獎。另著有《粉碎的和平》(Shattered Peace)、《能源未來》(Energy Future)、《能源大探索》(The Quest)、《制高點》(Commanding Heights)等書。

 

譯者簡介

 

季晶晶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碩士,曾任加拿大RBC銀行西溫分行營運襄理,返臺後轉任編譯,譯有《價值主張年代》、《從0到1》、《顧客大反擊》、《永不滿足:我的家族如何製造出唐納.川普》(合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