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自然的數學遊戲

  • 點閱: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似千變萬化的大自然,卻處處充滿著「模式」。 為什麼花瓣的數量,大都是五瓣或八瓣,而少有六瓣或七瓣? 為什麼火山是錐形、星體是球形,而星系大都是橢圓形或螺旋型? 東南亞的某種螢火蟲能成群同步發光,是誰在指揮牠們? 風吹過沙丘,為何會讓沙子堆疊的有如波浪? 自然界的模式,也能用來預測「蝴蝶效應」嗎? 我們常用藝術與文學的角度欣賞自然, 這回《大自然的數學遊戲》將賦予你數學家的眼睛, 讓你看見,大自然究竟在玩什麼樣的數學遊戲。

史都華(Ian Stewart)全球著名的數學科普作家、科幻作家,英國沃里克大學(Warwick University)數學教授,研究專長在非線性動力學、混沌理論及應用。著作包括《大自然的數學遊戲》(天下文化出版)、《骰子能扮演上帝嗎?》(Does God Play Dice?)等書。史都華在1995年,獲頒英國皇家科學院的「法拉第獎章」(Michael Faraday Medal),表揚他推動科普的傑出貢獻;2001年獲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葉李華1962年生於高雄。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自1993年起,即全心投入科普與科幻推廣工作,十數年如一日。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銀籤獎。著有科幻小說《時空遊戲》、「衛斯理回憶錄系列」,科普譯作包括、《大霹靂》、《胡桃裡的宇宙》等十餘種,科幻譯作包括艾西莫夫「基地系列」、「帝國系列」等近二十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