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運的祕密 : 從哲學、命運與運氣思考人生

  • 點閱: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運氣是什麼?為何有人好運連莊,有人卻歹運連連運氣真的存在?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教授 冀劍制 導讀「幸運是機會的影子。」──蘇格拉底你的人生中有多少事情是自己做出的選擇、發揮自己的技能、自己的意願所造成的結果?你遭遇到的所有事情:你的成功與失敗、你住在哪裡、你做什麼工作、你愛著誰,這些事情之中,有多少成分是取決於運氣?你真的可以仰賴那些值得信任的知識?還是你只不過是運氣好,那些知識剛好是正確的?有些人認為,假定我們的人生都是事先規劃好的,都是宇宙秩序中的基本組成部分,這樣想會讓人比較安心。但本書要告訴你,運氣只不過是一種永恆且麻煩的幻覺,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幸運,而是我們自己創造了運氣。本書作者以哲學教授身分,引領讀者探究運氣與神學、機率,和現代心理學的關係,並帶領讀者遊走古希臘羅馬年代,透過蘇格拉底、柏拉圖等哲學家了解何謂幸運,讓我們反思,幸運和努力只是一線之隔。就如蘇格拉底所言:人愈努力,遇到的機會就愈多。所以若希望擁有更多機會,就要更努力於自己的領域與志向,就會比別人獲得更多幸運。

史蒂芬‧海爾(Steven D. Hales)美國布魯斯堡大學(Bloomsburg University)哲學系主任,研究領域包括形上學、知識論與大眾哲學,曾任教劍橋大學、愛丁堡大學、倫敦大學與都靈大學(University of Turin)。譯者簡介蕭美惠政治大學英語系畢業,從事翻譯二十餘年,曾獲吳舜文新聞深度報導獎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譯作包括《貝聿銘:現代主義泰斗》、《我的美國之旅:鮑爾將軍自傳》、《景氣為什麼會循環》、《我們所能承當的,多過我們所能想像》、《神射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