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與污染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然與污染】以廣泛的角度,生活化的小故事,深度思考人與大自然的關係適合搭配繪本做更深度的閱讀。由法國索邦大學教授專為8歲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設計,以幽默的風格,去激發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精采書摘

  我們改造植物的基因,好讓植物能夠生產…塑膠。我們還改造玉米的基因,為的是讓它在生長的時候,能從體內分泌出…一種毒液,這樣就可以防止昆蟲吃玉米。

  這不是變魔術!這種玉米事實上已經存在了:人類將藉由改造基因拯救生命,預防疾病,畸形,殘障,有些人甚至主張可以革新農業,『基因改造』將解決全球性飢荒的問題…

  可是,如果昆蟲吃了這些會製造塑膠的植物,將會發生什麼事,如果這些昆蟲又不小心咬了人類又會發生什麼事呢?如果人類或動物吃了這些會殺死昆蟲的玉米又會變成如何呢…?也許,什麼都不會發生。不過我們應該要小心。以前,我們也認為讓牛隻食用動物麵粉不會怎麼樣,然而牠們卻得了「狂牛病」。這件事的確發生了,而且這種疾病是致命的。

  『知道』的權利和『決定』的權利

  人類現在要說「這太危險了,我們停止一切。」這句話,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去了解風險,考量它們,且不再隱瞞它們…

  接下來,當我們了解風險之後,就要決定我們是否要冒險。

  可是,誰來決定呢?研究人員,科學家,還是政治人物?都不是。這個星球的每一個居民都有權利對於他們所吃的,所喝的,呼吸的空氣發表意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