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頭目優瑪(4).失蹤的檜木精靈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頭目優瑪4-失蹤的檜木精靈》 台灣第一部原住民奇幻小說,充滿勇氣、智慧、與想像力的冒險故事! 優瑪的父親沙書優上山打獵失蹤九個月之後,長老帕克里認為部落不能沒有頭目,許多大事都等待頭目的指示,於是按照卡嘟里部落維持了四百年的傳統,宣布由沙書優的長女優瑪暫時代理頭目的職位。迷糊的、只愛雕刻以及在森林裡奔跑的優瑪,不得不接下代理頭目的職務,一下子從一個快樂的小女孩轉變成責任重大的小頭目。為了處理部落裡的大小事物,她還得放下最愛的雕刻。優瑪從不願意、不被族人認同,到好不容易在好朋友胖酷伊、吉奧、多米、瓦歷,以前奶奶和部落長老帕克里的協助下,解決了大黑熊惡靈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以及岩石山崩裂將壓扁部路的種種危機,最後終於獲得部落族人的認同與尊重。在第二集《小女巫鬧翻天》經歷與小女巫巫佳佳生死分離的優瑪,在第三集《那是誰的尾巴?》順利解決了威脅族人安全的恐怖大尾巴怪獸入侵事件,這次,優瑪要解決的是,許願精靈用了許多激烈的方法,要找回六年前失蹤的檜木精靈。失蹤的檜木精靈,真的藏在卡嘟里部落嗎?優瑪要怎麼解決這件麻煩事?

作者介紹 張友漁 創作,對她而言,是一張很舒適的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生活裡沒有太多重要的東西,凡看見聽見觸摸到的,都是故事。於是她聽風說故事、看樹說故事,看路邊堅持優雅姿態的小貓說故事。她也看人說故事,所以她寫農夫和漁夫的故事。每一次她看見自己,覺得自己其實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作品:【小頭目優瑪】系列之《迷霧幻想湖》、《小女巫鬧翻天》、《那是誰的尾巴?》、《失蹤的檜木精靈》、《野人傳奇》,【樂讀456】系列之《我的爸爸是流氓》、《彩色鼠大冒險》、《神氣牛仔》、《虎哥重回森林》、《祕密小兔》、《龍弟下凡》,以及《西貢小子》、《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砲來了,金門快跑!》等童書三十餘冊。 重要經歷: 1992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佳作《國王》 1993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首獎《賴瑞、莫德與黑皮》 1994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類佳作《爺爺的番刀》 1995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類首獎《沖天炮大使》、第三屆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第一名《老番王與小頭目》、第三屆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第一名《老番王與小頭目》 1998年:第十七屆高雄市文藝獎兒童文學類最優創作獎《尋找阿莉萊》、中國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我的爸爸是流氓》、《我的爸爸是流氓》入選文建會主辦1945─1998年間「臺灣兒童文學一百選」小說組最近代的一本書 1999年:第十八屆高雄市文藝獎兒童戲劇類佳作獎《秘密小兔》、高雄縣立文化中心優良兒童舞臺劇劇本甄選優選獎《哇!龍耶!》 2000年: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獎《誰在橋上寫字》、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獎《誰在橋上寫字》 2002年: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優選獎《阿嬤出家》 2003年:高雄市打狗文學獎短篇小說第二名《孝女阿琴》、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甄選最佳劇本獎《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文建會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好書獎《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2004年: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甄選優等獎《小頭目優瑪》、中國大陸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發行【十二生肖系列】其中十本的簡體字版套書;《秘密小兔》、《帶路雞狂想曲》改寫成舞台劇,由輔英大學幼保科搬上舞台巡迴畢業公演、《喂,穿裙子的》由中國大陸當代世界出版社發行簡體字版 2005年,Daekyo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簽下《我的爸爸是流氓》韓國版權,出版韓文版 2006年,《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改編成「單車上路」電影劇本,發行上映 作者相關著作:《動物狂想曲3:虎哥重回森林》、《我的爸爸是流氓》、《小頭目優瑪5-野人傳奇》、《動物狂想曲8:戰馬追風》、《動物狂想曲6:毒牙蛇找朋友》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