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頭目優瑪(2):小女巫鬧翻天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優瑪的父親沙書優上山打獵失蹤九個月之後,長老帕克里認為部落不能沒有頭目,許多大事都等待頭目的指示,於是按照卡嘟里部落維持了四百年的傳統,宣布由沙書優的長女優瑪暫時代理頭目的職位。


  迷糊的只愛雕刻以及在森林裡奔跑的優瑪,不得不接下代理頭目的職務,一下子從一個快樂的小女孩轉變成責任重大的小頭目,為了處理部落裡的大小事物,她還得放下她最愛的雕刻。


  優瑪從不願意、不被族人認同,到好不容易在好朋友胖酷伊、吉奧、多米、瓦歷,以前奶奶和部落長老帕克里的協助下,解決了大黑熊惡靈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以及岩石山崩裂將壓扁部路的種種危機,最後終於獲得部落族人的認同與尊重。


  以為從此風平浪靜的優瑪,原來只想幫找不到傳人的巫師掐拉蘇解決一些小問題,沒想到卻惹來更凶猛的災難!


  【小頭目優瑪】系列共有五本,《小女巫鬧翻天》是系列的第二本。【小頭目優瑪】系列,是一部充滿東方文化特質的奇幻小說。作者創造了一個擁有原住民敬天、愛物、仁民,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精神的卡嘟里部落。這絕不是另一個喧鬧的精靈故事,而是富含文化傳承精神、同時培養孩子正義、勇氣與想像力的故事。



專家推薦



本書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補助


  「優秀的作家具有超人一等的想像力,懂得揣摩、取捨與融入。原住民的生活固然陌生,但經過仔細觀察,蒐集與篩選後,作家還是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材料,再動用天生的生花妙筆,寫出動人的文字。一流的想像力加上超凡的創造力,還是會在原住民文學的創作方面大放光彩。張友漁就是屬於這類的作家。」

──張子樟(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奇幻,一直是兒童文學的寵兒,更是目前兒童文學的時尚和潮流。奇幻來自幻想,而且是超級的幻想;與它相對的是寫實,可是傑出的奇幻作品總是構築在穩固的寫實基礎上,也因此提升了它的真實感。張友漁的《小巫女鬧翻天》就是這樣奇幻和真實交融在一起而趣味盎然的傑作。」

──傅林統(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校長)

張友漁



  1964年生。台灣花蓮縣玉里鎮人。從事寫作至今十三年,創作,對她而言,是一張很舒適的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生活裡沒有太多重要的東西,凡看見聽見觸摸到的,都是故事。於是她聽風說故事、看樹說故事,看路邊堅持優雅姿態的小貓說故事,她也看人說故事,所以她寫農夫和漁夫的故事。每一次她看見自己,覺得自己其實也只是一個故事。出版有《黃金鼠大逃亡》、《我的爸爸是流氓》、《十二生肖系列童話十三冊》、《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小頭目優瑪之迷霧幻想湖》等童書三十餘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