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製男人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女性的調查記者,費了十八個月的時間扮裝成男性,將過程寫下成為這部動人心弦、讓人愛不釋手的作品。本書一定會徹底改變社會大眾對於「當個真男人」這件事的認知。


  諾拉.文森想知道男人到底是怎樣過生活的。長久以來,女性一直認為男性在人生的各方面都比較佔優勢,而諾拉想要知道這種說法是否屬實,想知道這種說法是否有偏差,於是身體力行:她改頭換面扮成男人,長達十八個月。


  她遵循著約翰.霍華.葛里芬(美國白人記者,將自己化妝成黑人以便體會黑白種族隔離政策,之後寫下《黝黑如我》)、芭芭拉?愛倫芮克(美國作家,假扮低層勞工體會社會福利政策,之後寫下《蠅頭小利》)的風格,扮成男性進行了一場文化體驗,並將她扮裝觀察到的結果記錄下來。諾拉延聘化妝藝術者、體態訓練者、茱麗亞學院的聲音訓練師等人協助自己扮成男性,然後滲透進入了女性以往未曾見過的男人圈真實情景當中。整整一年半裡,諾拉假扮成男人「耐德」,臉上貼著一小圈短鬚,剪個小平頭,戴上金屬框眼鏡,穿上11號半的大鞋子(她自己的腳本來就有這麼大),以圈內人的身份第一手觀察、參與男性世界的運作。《自製男人》是作者採用全身涉入、身歷其境的新聞報導手法完成的力作,內容敏銳又充滿感情,處處引人入勝,詳細記錄了諾拉的體會:當男人,真的不容易。


  在男性保齡球隊裡,諾拉的隊友們不曉得她是女兒身,反而基於男性兄弟之情而給她一個粗獷的擁抱;在一個高度競爭的業務工作職位上,諾拉目睹了男人為了追求事業成功,願意不計一切付出任何代價的可怕畫面。她深入脫衣舞吧觀察,還與幾位思春發燒、但又被男性虧負過的女性約會,甚至成功混進去了一些純男性的環境,例如修道院、男權運動成長團體等,並在裡面受到男性同儕的歡迎與接受。諾拉的筆尖帶著細膩、尖銳的觀察力與同情,還有出人意外的幽默,用她第一手的經歷來分析性別認同的迷思,來觀察男性在沒有女性參與的環境中,到底會展現什麼樣的行為舉止。


  扮裝到最後,諾拉見證了男性世界裡面嚴苛的行為符號與複雜的社會儀式,她並沒有變得滿腔憤怒,沒有心懷恨意,反而充滿了驚訝,而且心靈幾近淘空而虛脫。諾拉忠告其他的女性同胞說:男人,跟妳想像的完全不同。至於男性,諾拉則提出這樣的慰勉:你們的日子,比一般人想像的難過多了。諾拉並沒有變裝癖,但她裝扮成男人,走進了以前女性沒有機會涉足的場合,長達十八個月之久。《自製男人》這本書,就是諾拉為這場奇妙旅程寫下的驚異事件記錄簿,絲絲入扣,深入人心,必定會引起熱烈的討論。

諾拉.文森(Norah Vincent)



  是著名的評論家,為了撰寫《自製男人》,放下洛杉磯時報的專欄作家一職。她先前的評論作品曾獲得《新共和》、《紐約郵報》、《村聲》、《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刊載,她也曾經接受過全美各地的廣播、電視節目訪問。諾拉.文森現居紐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