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夜鶯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慶祝安徒生200歲生日紀念版

  ★林良老師重新詮釋安徒生的故事,文字優美流暢,讓故事內容更貼近現代孩子的生活

  ★附贈由台北愛樂電台「音樂開門」節目主持人邱佩轝朗讀之故事CD


  安徒生(1805-1875)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童話作家,他創作的動人故事被翻譯成各國語言,一百多年來在全世界流傳,膾炙人口、歷久不衰。


  傳說中皇宮裡最珍貴的東西,是一隻歌聲美妙如仙樂的夜鶯。夜鶯長的很平凡,但他的歌聲千變萬化,帶給大家許多快樂。有一天,鄰國進貢了一隻機器夜鶯給皇帝,這隻華麗耀眼的珠寶夜鶯只會唱重複的歌曲,取代了真夜鶯的地位,成為皇宮中的新寵兒。但是當皇帝生重病、奄奄一息的時候,機器夜鶯卻壞掉了,再也唱不出歌來。這時真夜鶯回到皇帝的身邊,為他唱歌,趕走死神與幽靈。皇帝才發現,真夜鶯才是他最親愛的朋友。

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 1805-1875)



  安徒生,童話的代名詞,他以豐富的創作建立一個偉大的童話王國,而這個王國的國王,生平也像一則童話故事。安徒生出身於丹麥的貧民窟,因為長相醜陋,飽受排擠和侮辱。他當過小工、臨時演員、彆腳的舞者,也曾窮得口袋裡只剩下十三元。但他秉持著樂觀的態度、與不服輸的毅力,終於成為一代文豪。就像他的代表作醜小鴨一樣,歷經冰雪霜雨的考驗之後,脫盡稀疏暗黃的雛毛,蛻變成美麗潔白的天鵝。


  他在奮鬥的過程中,遭遇到許多挫折,這些深刻的人生體驗都化成他寫作的養分。他以詩人的靈魂,豐美滋潤了故事的文學性,他的童話層次提升到文學的殿堂,超越了國家、時間、和年齡的界線,創造了一個大人小孩都能悠游其中的純真世界,永遠受人們喜愛。




繪者簡介






歐尼可夫(Igor Oleynikov)



  1953年生於莫斯科。歐尼可夫雖然是從莫斯科化工大學畢業,卻一直致力於動畫製作與童書插畫的工作。歐尼可夫的畫風瑰麗、筆觸細膩,想像力十分豐富的他,為故事構思了別出心裁的人物造型與場景,利用不同的視覺角度創造豐富多變的畫面。歐尼可夫彷彿一個魔術師,畫出一個奇幻美麗的童話世界,讓人在裡面流連忘返,為他的魔法深深著迷。


  歐尼可夫的作品曾入選2004年波隆那書展,以及榮獲莫斯科國際書展「年度最佳選書」。




譯者簡介






林良



  林良是國內相當知名的作家,現任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也是著名的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工作者,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基金會特殊貢獻獎」等榮譽。他喜歡用筆名「子敏」寫散文,用本名寫兒童文學。散文作品有《小太陽》等8冊,兒童文學作品有《小紙船》等,加上翻譯作品《聖誕禮物》、《流光似水》、《烏鴉愛唱歌》等將近200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