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王的新衣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王的新衣》 安徒生(1805-1875)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童話作家,他創作的動人故事被翻譯成各國語言,一百多年來在全世界流傳,膾炙人口、歷久不衰。 在《國王的新衣》中,國王所認為誠實可靠的大臣,為了保住名望與權位,竟然睜眼說瞎話;愛慕虛榮的國王蒙蔽了心眼,不好好治理國家還做出荒謬的事--光著身子逛大街,最後被純真無邪的孩子戳破了這可笑的騙局。世上最倒楣的事不是遇到騙子,而是因為貪心而迷失了自己,讓慾望擺佈操弄。大人的世界中充滿爾虞我詐,安徒生藉著這個故事勸告人們時常保有一顆單純真誠的赤子之心,才不會迷失在紙醉金迷的騙局中。

作者介紹 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 1805-1875)   童話的代名詞,他以豐富的創作建立一個偉大的童話王國,而這個王國的國王,生平也像一則童話故事。   安徒生出身於丹麥的貧民窟,因為長相醜陋,飽受排擠和侮辱。他當過小工、臨時演員、彆腳的舞者,也曾窮得口袋裡只剩下十三元。但他秉持著樂觀的態度、與不服輸的毅力,終於成為一代文豪。就像他的代表作醜小鴨一樣,歷經冰雪霜雨的考驗之後,脫盡稀疏暗黃的雛毛,蛻變成美麗潔白的天鵝。   他在奮鬥的過程中,遭遇到許多挫折,這些深刻的人生體驗都化成他寫作的養分。他以詩人的靈魂,豐美滋潤了故事的文學性,他的童話層次提升到文學的殿堂,超越了國家、時間、和年齡的界線,創造了一個大人小孩都能悠游其中的純真世界,永遠受人們喜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