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 : 新國新夢 : 看九大國五百年興衰.思臺灣未來之路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620年,五月花號載著100多名英國清教徒來到北美大陸。遵照登陸前簽訂的五月花號公約,清教徒開始了在新大陸上自治管理的生活。100多年後,由於英帝國強行增收印花稅,殖民地獨立戰爭爆發。1776年,北美13個殖民地宣佈成立美利堅合眾國,並在1787年制定了對美國發展影響深遠的成文憲法,建立中央政府。


  1894年,美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大經濟強國。這個年輕的國度已經站在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潮頭。


  1929年,波及全球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危機來臨,美國損失慘重。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加大了政府管理經濟的力度,通過一系列新政措施,使美國逐步走出困境,也由此開創了看得見的手(政府)和看不見的手(市場)共同作用於經濟的混合經濟模式。


  第二次世界大戰成為美國歷史的新轉折點,美國政治、經濟、科技、軍事等方面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本書特色



★突顯兩岸思考差異、強調台灣在地觀點


  耗時近三年完成的「大國崛起」系列影集將精采內容編輯成八冊圖文書,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將各書大道行思部分單獨抽出、獨立成冊,並邀請國內二十餘位學者專家適當地加入台灣觀點,以呈現台、中兩地的差異趣味,也提供給國內讀者對比兩地觀點的思考空間。


★全方位剖析世界強權形成要素


  從各國教育、法律、政治、經濟等制度層面,呈現大國之所以興盛的因素與過程。考據、論理的功夫紮實,有別於目前坊間其他同類圖書,特偏重趣味而少見省思的編輯取向。


★兼具閱讀深度與廣度


  有別於紀錄片濃縮重大事件始末,《大國崛起》系列圖文書著重完整鋪陳事件演變過程,從各方面深入分析大國從興盛到殞落的關鍵轉捩點,更具閱讀深度與參考廣度。完整收錄製作團隊幕後編輯過程與採訪素材,對於DVD影集內容的豐富度與完整性有更完美的呈現。


★廣邀世界各國百餘位頂尖學者對談


  深入訪談各國百餘位來自歷史學、經濟學、社會學、法學、國際關係等領域的頂尖學者,反映出各國學者對於該國崛起相關問題的思考,對了解各國現階段對世界歷史與現實的認知,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