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大驚奇 : 由遠到近.由近到遠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一顆櫻桃上細微的光線變化,到穹蒼高空俯瞰大地

本書包括兩種令人驚嘆的景觀:畫面由近到遠,和由遠到近

微觀與巨觀的視野轉變,搭配精緻生動的圖畫和文字

讀者得以多層次地探索,令人驚奇的大自然世界


  本書中有兩種令人驚嘆的景觀:畫面「由近到遠」和「由遠到近」,讀者得以多層次地探索。



空間與比例


  畫面的視野逐頁放大,或逐頁縮小,讀者可以觀察每一頁白線方框內的景象,和前一頁景象互相比對。



縮放視野的效果


  從飛機上往下看,反向逐頁收縮視野,引導讀者去了解,景物的大小是相對的,視野的規格是可變的。



觀察


  仔細觀察書中每一個畫面,可發現許多植物和動物,以及豐富的細節。



不同的環境


  浩大的視野內,有兩種並存相連的環境:居家環境(常見的果樹、已開發的鄉村與田野)、野生自然環境(原始的河流、茂密的植物、野生的果實)。



時光流逝


  貓走出屋子、狐位置的改變,種種細節暗示著,時光流逝、不會停留。



得獎項目


◎聯合報「讀書人」2004年度最佳童書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獎

◎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荷內.馬特雷



  法國知名插畫家。1942年8月1日生於瑞士伯恩,瑞士Bienne應用藝術學院畢業。1966年定居巴黎,任職廣告公司。1971年開始致力於插畫創作,並與法國Gallimard出版社合作,他從兒童動物圖畫書開始創作,如《大象》、《小豬》。後來參與著名套書「第一個發現」(Mes premieres decouvertes);其中他為《鳥》這本書規劃內容並描繪圖畫。馬特雷與繪畫創作結緣,深受祖父與父親影響。他的父親極具繪畫天份,祖父曾完成一本獨一無二、有關Bale總主教府的歷史書籍(整本書全部用羽毛筆以哥特字體書寫,然後再以彩色字母為插圖),馬特雷一直珍藏著祖父這本如苦行僧的鉅著。九年前,理想性格濃厚的馬特雷開始全心投入插畫創作。新作《自然大驚奇:由遠到近?由近到遠》,歷時三年才完成。三年間,每天花十二個小時進行這項需要精雕細琢的艱鉅工作。他希望透過繪畫,讓真實的景色一一從他的想像中跳脫而出,也期待大小讀者用心看世界。




譯者簡介






周逸芬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育心理碩士,目前從事兒童圖畫書編輯工作。欣賞此書用兼具微觀與巨觀的視野,來探索這個奇妙的大自然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