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穿過一張明信片 : 德國小學生愛上數學的祕密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沒想到,數學是玩出來的!(或:數學,竟然可以用「手感」學親手做過就會懂!)

★德國亞馬遜數學冠軍書Top 10暢銷書,讀者5顆星熱情推薦!

★第一本讓孩子超有成就感的數學書!



數學不是只有令人昏昏欲睡的數字和計算,還有很多無限驚奇的歡樂領域!

不解題、不計算,用最簡單的A4紙和剪刀,讓你玩過就懂了培養數學的「手感」,!

全德國小孩就是這樣越玩越聰明!

世界No.1第一所「數學博物館」館長最愛的44個數學小實驗,

從課堂到客廳,不解題、不計算,從5歲起玩出優質數學腦袋

德國小孩就是這樣越玩越聰明!


如何穿過一張明信片?

德國小學生愛上數學的祕密



★榮登德國數學類冠軍書,暢銷總榜Top 10!,德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好評推薦!

(★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指導教練  數學榜首 推薦!)



數學博物館館長波伊特許帕赫博士說:

「數學讓你快樂!」

「數學讓你發現世界的美麗!」

數學不是只有令人昏昏欲睡的數字和計算,還有很多無限驚奇的歡樂領域!


有什麼比得上動手實作,更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想像力和理解力?

44個簡單小實驗,只要拿起紙張和剪刀,折一折、剪一剪,偶爾用點膠水,

就可以把計算題和證明題的解題挫折拋開,恍然大悟,

還能玩出讓5歲到95歲的人都不禁大嘆「哇~這個有意思!」的神祕把戲。

跟著兩位德國數學實驗家,做個無止盡的莫比烏斯環或超炫的五角星燈籠,

大搖大擺地穿過一張明信片,玩一場穩贏不輸的骰子遊戲,甚至用一張紙到月球去!

第一本讓孩子超有成就感的數學書!

Wie man durch eine Postkarte steigt

...und andere spannende mathematische Experimente

波伊特許帕赫博士 Prof. Dr. Albrecht Beutelspracher



  1950年生於德國圖賓根(T?bingen)。吉森大學(Universit?t Gie?en)數學系教授,2002年起擔任全世界第一所數學博物館──吉森「數學博物館」館長。曾獲得許多獎項,包括2002年「德國科學促進者協會媒體傳播獎」及2004年「德國IQ獎等」多個獎項,著作甚豐。



馬庫斯.華格納 Marcus Wagner



  1979年生於德國巴德瑙海姆(Bad Nauheim),大學主修數學。2005年至2007年於吉森「數學博物館」實習,2007年擔任皮爾馬森斯市(Pirmasens)「動力科學中心」科學與教育事務主管負責人,致力推廣科學教育。



譯者簡介




姬健梅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德國科隆大學德語文學碩士,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中英文組。譯有《搬上了癮》《拋錨》《種子戰爭》《新手父母的三歲孩子》《思考的熱情:七位女哲學家的故事》《K一頓卡夫卡》《發現德國人的邏輯腦袋:柏克萊教授的十個推理遊戲》《複製一個我》《遊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