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數學117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神奇數學117》Math Wonders to Inspire Teac 大家都知道數學一定要好好的學,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學不好,只能抱怨「我討厭數學」、「為什麼我的數學不夠好」。作者波沙曼提爾認為,要提升數學能力,就要先激發學習動機。 這本書正是為了這個目標所寫,書裡有117個單元,帶領老師、家長與學生,從數字、算術、解題、代數遊戲、幾何圖形、機率問題中,欣賞各種「神奇數學」及趣味,進而愛上數學!

作者介紹 波沙曼提爾(Alfred S. Posamentier) 紐約市立大學市立學院數學教育研究所教授、教育研究所所長。曾為高中學生和高中數學老師寫過很多數學書,也經常受邀到處演講,講題都跟數學教學有關,包括介紹有用的解題技巧以及分享數學美妙的一面。他也常在報紙上,對於數學的相關議題和數學教育發表評論。本書充分反映出他這方面的專長與嗜好,希望在教室之外,也能引起大眾學習數學的動機。 譯者介紹 葉偉文 1950年生於台北市。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畢業,原子科學研究所碩士(保健物理組)。曾任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發電處放射實驗室主任、國家標準起草委員(核子工程類)及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的評鑑技術委員(游離輻射領域)。現任台灣電力公司緊急計畫執行委員會執行祕書。譯作有《愛麗絲漫遊量子奇境》、《矽晶之火》、《小氣財神的物理夢遊記》、《幹嘛學數學?》、《物理馬戲團I~III》、《數學小魔女》、《統計,改變了世界》、《數學是啥玩意?I~III》、《葛老爹的推理遊戲 1、2》、《典雅的幾何》、《太陽系的華爾滋》、《一生受用的公式》、《看漫畫,學物理》、《詭論、鋪瓷磚、波羅米歐環》、《迷宮、黃金比、索馬立方體》、《統計你贏的機率》、《蘇老師化學黑白講》、《蘇老師化學五四三》、《搞定幾何!—問數學博士就對了》、《別讓統計圖表唬弄你》、《搞笑學物理》、《刻卜勒的猜想》(皆為天下文化出版)。並曾翻譯大量專業作品,散見於《台電核能月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