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化學分子世界導覽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識分子世界,你才能真正認識自己。

這個世界不只是你看到的那個樣子,


世界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分子組成的,

你拿起的這本書、你呼吸的空氣、

你穿的衣服、你喜歡的花、甚至你自己,

都是各種不同的分子組成的。


你吃香喝辣、滿足口腹之慾時,享用的是分子;

欣賞如詩的景致時,使你心曠神怡的也是分子;

聞到腐敗氣味時,觸動嗅覺的也還是分子;

甚至喜悅、滿足、憤怒等情緒,

也都有分子可以控制。


暢銷書《化學元素王國之旅》的作者艾金斯,

在帶我們暢遊元素王國後,

進一步帶領我們進入由元素構成的分子世界,

讓你透過小分子,由內到外,認識自己,

也更了解這個世界。

艾金斯



  著名的英國化學家,曾任牛津大學林肯學院的研究員與講師,研究專長為量子理論,主要教授量子力學與量子化學。


  除了研究與教學,他也勤於筆耕,在專業教科書方面,他寫的《物理化學》、《無機化學》、《分子量子力學》是史上最暢銷的三本化學教科書。


  他對於推廣科學知識,將化學以沒有門檻的方式介紹給一般讀者,也特別有熱誠,著作約有二十餘本,其中翻成中文版的有《化學分子世界導覽》、《化學分子世界導覽》(皆為天下文化出版)。




譯者簡介






師明睿



  1940年生於四川成都,九歲時隨父母來台。省立新竹中學及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畢業,赴美進修後,獲得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畢業後去加拿大定居,一度擔任賽門佛瑞哲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生物系講師。隨後棄筆務農,致力於推廣洋菇產業。1992年回國之後,先後在衛生署預防醫學研究所、中研院生醫所及生農所籌備處從事研究,參與台灣疫苗政策評估規劃、日本腦炎新款疫苗研發,以及中草藥金線蓮藥理之動物研究。 暇時嘗從事自由翻譯工作。譯作有《費曼的6堂Easy物理課》、《費曼的6堂Easy相對論》、《觀念物理III:物質三態.熱學》、《夸克仙蹤》、《微積分之屠龍寶刀》、《微積分之倚天寶劍》、《看漫畫,學遺傳》、《複製人的迷思》、《費曼的主張》、《萬物簡史I ~ IV》、《費曼物理學講義I》(第1 ~ 3冊)、《費曼物理學訣竅》、《有機化學天堂祕笈》、《費曼物理學講義 I(3)》(皆為天下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