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家螞蟻先生 : 威爾森的故事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威爾森是20世紀最偉大的生物學家之一,1929年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從小他就喜歡觀察研究螞蟻,雖然幼年時父母離異,因意外一眼失明,加上先天的高頻失聰等生理缺陷,但卻都無礙於他的科學研究。


  他在19996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並被《時代》雜誌評定為影響美國最大的二十五位美國人物之一;2000年再次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紀英雄,推崇他在環境保護上的成就。還榮獲瑞典皇家科學院克拉福德獎、美國國家科學獎等世界級科學獎項。


  他的多本著作都享譽國際,尤其是《論人性》和《螞蟻》兩書,先後獲得普立茲獎。近年來,他非常關心環保,先後出版了《論生命性》與《繽紛的生命》等書,使他成為舉世聞名的科普與環保作家。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了不起的「螞蟻先生」,是如何成長的吧!



本書特色




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適合孩子閱讀的科學家「螞蟻先生」威爾森的故事。



  有哪位諾貝爾桂冠級的科學家,拿過報導文學最高榮譽「普立茲」獎,而且還拿了兩次?只有被尊稱為「螞蟻先生」的生物學家威爾森。



  他的著作《螞蟻》(The Ants)出版後,不但得到普立茲獎,還廣受世人歡迎。《論親生命》(Biophilia)與《繽紛的生命》(The Diversity of Life)二書,也都被紐約公共圖書館評選為「世紀之書」。66歲那年,他出版自傳《大自然的獵人》(naturalist),更是科學家自傳裡,難得一見的暢銷書,可惜對他童年時的經歷卻很少提及。童書作家管家琪為了眾多喜歡生物學的小讀者,特別蒐集資料多年,完成了這本書,本書將告訴您:


  1.威爾森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為何他雖有失明與失聰的生理缺陷,卻無礙於他的科學成就?

  3.他能寫出一本又一本的科普書,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4.他在生物學與環保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管家琪



  1960年生,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


  作品曾多次獲金鼎獎、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選書、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推薦等榮譽。她的作品同時在台、港、中、星馬各有版本,是華人世界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


  已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比爾?蓋茲的少年時光》、《華德?迪士尼的少年時光》、《速食大王──麥當勞叔叔的故事》、《空中飛人──喬丹》、《科學頑童──費曼》、《藝術大師──朱銘》、《黑猩猩的保母──少女珍古德》、《漫畫大王──手塚治虫》、《電影大師──史蒂芬?史匹柏的少年時光》《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的少年時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