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垃圾大戰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物們的快樂天堂—碧絲鎮,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但是,犀寶鎮長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經過明查暗訪,他找出了問題所在:碧絲鎮的垃圾太多了!


  鎮長召開了一個鎮民大會,大家一起討論該如何處理垃圾問題:想丟到別的鎮上,才沒有人要呢;扔到海裡,會造成海洋污染。最後,唯一的解決之道,就只剩下全鎮居民齊心設法「減少垃圾」一條路了。


  鎮上設立了一個回收中心,負責紙類、塑膠、玻璃瓶等物品的回收和再利用工作;人人捲起袖子,拿工具修舊車、撿垃圾。終於,碧絲鎮恢復了她原本秀麗的面貌,大家也才發覺,過這樣的日子、看這樣的生活環境,真的舒服、順眼多了。所有的動物又可以在碧絲鎮安居樂業了!


本書特色:


  這是一個提倡環保,並提供實際環保方案的故事,除了故事本身,最後一頁還附有「垃圾減量的好辦法」,讓大家知道如何在生活中落實「舉手做環保」的概念。


  這個主題並不是很討喜,但本書選擇以動物代言,且透過漫畫化的表現方式,使它呈現出來的效果變得有趣;更高明的是把環保問題和解決方法一併提出,故事情節在對話框裡層層推進,簡潔明瞭而主旨明確,的確成功達到了「寓教於樂」的最高境界。


  環保的呼聲目前在台灣甚囂塵上,但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點時間來學習環保觀念,多一些人來做環保行動。大小讀者一起讀了這本書後,將會很容易明白:環保雖非一蹴可及,卻也不是不切實際或好高騖遠。大家一步一腳印,這個星期天就從撿拾家門前的垃圾開始做起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