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在半夜唱歌的小烏鴉 : 懂得體諒別人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著這個故事,眼前彷彿見到了幾個好朋友能發揮愛與同理心,體諒對方的缺點,並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的美好過程。


  故事中小烏鴉心地善良、幽默有趣,喜歡將歡樂及所見所聞和朋友分享,鄰居們也都非常喜歡她。但是,小烏鴉有個很奇怪的壞習慣,一到半夜就會用尖銳的聲調唱歌,她的好朋友兔子、麻雀和蝴蝶常因為被她吵醒而抱怨連連。小烏鴉體諒朋友,於是決定要永遠離開果園。好朋友們發現小烏鴉不見了都很自責,一起到處尋找小烏鴉,並想辦法解決問題,最後終於想到了一


個可以讓她開心唱歌,又不會吵到大家的好方法。


  本書繪者擅長創造擬人化的動物角色,故事主角小烏鴉圓滾滾的可愛造型、小兔子兩隻胡蘿蔔腳的有趣模樣,加上豐富有趣的表情,孩子們很容易就跟隨角色沉浸在這個熱鬧的故事中。繪者特別將封面設計成有別一般童書的暗色調,以及黑色字體的書名,呈現出夜晚的氛圍,以巧妙的畫面呼應故事的內容。內文的畫面同樣也以黑色的色塊表達夜晚的時間,並剪裁白色、黃色、灰藍色的色塊為底,製造出如背景音樂般的獨特效果,表現出劇情與氣氛的轉變。在文字中,小烏鴉和3個好朋友的名字後面都會出現可愛的代表小圖,同時別出心裁的將畫好的動物剪下組合貼在背景上,並運用數種表現法綜合的效果,讓畫面更為豐富。


  這個故事從擾人清夢的烏鴉叫聲發想,延伸出朋友間的友誼、體諒、互相幫助,爸爸媽媽在陪孩子一起閱讀的時候,可以跟孩子用互動的方式討論故事情節,讓孩子從一問一答的過程中,學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不但能了解許多品德的道理,也獲得了美好的回憶。

賈法爾.安布拉赫米.納斯爾(Jaafar Ebrahimi Nasr)



  1951年出生於伊朗阿達比爾(Ardabil),是伊朗資深的圖畫書創作者,他的作品包括《壞脾氣的烏龜》、《帽帽熊與壞狐狸》……等十數本兒童圖畫書。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Ali Mafakheri)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平面設計,作品包括《綠褲子、紫上衣》、《勇敢的短腿鷸》、《水龍頭與花盤子》……等近五十本,作品多次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亞洲插畫雙年展」等國際插畫展。




譯者簡介






林芳萍



  臺大中文系畢業,美國休士頓大學幼教碩士,現任大學兼任講師。著有遊記《聽,水在唱歌》,兒童散文《屋簷上的秘密》、《走進弟弟山》,兒童詩歌《月亮船》、《蜜豆冰》……等書。作品曾獲金鼎獎推薦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