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蹦蹦跳跳課是什麼課程呢?咦?小月月為什麼一動也不動?為什麼小月月又滾來滾去的?
  作者何雲姿以自己帶著5歲小姪女上肢體開發藝術課程的實際經驗,創作了小月月的故事。
  小月月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第一次進入「蹦蹦跳跳課」教室時,花了一些時間才肯自己進入教室去上課。而媽媽也從一開始的「陪小月月坐在旁邊」,慢慢變成可以在教室外面等待著小月月上課。在蹦蹦跳跳課鐘,小月月有時候假裝自己是一隻毛毛蟲,有時候又假裝自己是海浪,在蹦蹦跳跳課的教室中,小月月慢慢能夠和大家一起玩耍。
  很多孩子在第一次上學(無論是幼稚園或是小學),都有因為羞怯或不熟悉而有不願意進入教室的情形。這本書,可以讓孩子先事先同理恐懼,進而為對進入陌生的環境中做預備。
關於這本書……
  ●這本書送給所有有創意的人。
  ●這是一本記錄五歲幼兒上舞蹈律動和肢體開發課程的圖畫書。
  ●由於個性上的差異,有些幼兒剛開始會有不願意進教室上課的情形。每一個小孩都有特殊的性格,有的可能需要較多的時間適應,有的則需要一些特別的方式進入課程中。
  ●幼兒從遊戲中,體會肢體動靜之間的變化及調息、跳躍與平衡。經由活動的進行,逐漸瞭解群體和個人的關係。
  ●我們的身體每一部份都可以舞動及對話。可以像雲,輕輕的、柔柔的;可以是一座山、可以是大海,也可以是燃燒中的火。從有形的觀察、模仿(例如動物或植物)到無形的(例如冷、熱、空氣的流動),或純粹只是一種感受……請放鬆我們的身體,盡情打開我們的心靈?
  ●幼兒在課程裡,透過老師的引導,靈活運用肢體,沒有壓力的表現自己的感受,在有限的空間裡,有著無限的想像世界。
本書特色
  1. 以日期為經,小月月上課的情緒為緯,構築整本書的情節內容。
  2. 圖畫以平塗、轉印、蓋印、顏料滴染等技法,配合蠟筆、彩色筆、色鉛筆、水彩等複合媒材呈現出律動的線條。
  3. 透過圖像將抽象的概念及表演動作具象化,更利用色彩符碼,讓你一眼就能認出小月月在哪裡。
得獎記錄
  自青林直銷套書「台灣兒童圖畫書」系列解套,全新改版!  小太陽獎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好書大家讀 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聯合報「讀書人」、中國時報「開卷」推薦
作繪者簡介
何雲姿
  1962年出生於臺灣台北市。
  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也喜歡小孩,因此1984年開始兒童插畫及圖畫書創作,體認到畫畫給孩子看,不只是個人情感的抒發,還可以傳達理念給幼兒,因此慎選題材,作畫認真嚴謹。
  曾獲第一屆中華兒童文學獎、教育廳第五屆金書獎、第一屆金蝶獎插畫組榮譽獎。
  著有《叫不動小姐》和《鞦韆.鞦韆飛起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