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綠樹林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二屆小綠芽獎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台北市國民小學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推薦好書「啊!是白鷺鷥!」在一大片鷺鷥林中,裡頭住著好多種鷺鳥,有小白鷺、大白鷺、黃頭鷺、夜鷺……等。小白鷺小白腳長長的,習慣白天踏在水田裡,或是到池塘玩耍、找東西,傍晚才回到鷺鷥林休息;夜鷺小灰腳短短的,有銳利的眼睛,不用踩到水裡就能吃到小蟲,白天的時間,大部分都在鷺鷥林休息,直到小白回到鷺鷥林,和小白談天說笑一陣子後,小灰就開始一天的活動。就這樣,白天活動的小白想帶小灰到白天的池塘玩耍;夜晚活動的小灰想帶小白來看看夜晚的大地。有一天,小白發現了「鐵牛」出現在水田裡,而且也因為吃到不知名的東西,常常拉肚子;小灰也發現大地慢慢的改變中。於是,牠們約定好,要一起去找那一片記憶中的綠樹林。本書特色1.文字重新書寫、以優美圖畫及故事帶出生態環境教育議題。2.多變化的視角典雅圖面刻畫出優美的大地之曲,圖面並透過色調營造平和至不安的詭譎氣氛。3.以對話呈現故事進行,利用話語讓故事更活潑化。

許玲慧中國文化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系畢業,曾任兩年幼稚園老師、小樹苗雜誌主編與小小牛頓幼兒雜誌副總編輯。著有《甘甘苦苦的麻芛》、《我是奇異的水果》、《玉井芒果的祕密》、《12婆姐》、《葉王捏廟尪仔》……等,其他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小小牛頓親子月刊。繪者簡介江彬如台北藝術大學畢業,曾任出版社美術編輯。作品有《外婆住在香水村》、《在地圖裡長大的台灣》、《我家在下營》和《鵝媽媽出嫁》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