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夢獸 : 葉石濤的故事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吃夢獸是怪物嗎?葉石濤是誰?吃夢獸和他有什麼關係?吃夢獸從葉石濤出生時,就跟隨他來到世界上。少年時期的葉石濤在葫蘆巷遊玩,他一邊接受教育,同時也一邊看著自己喜歡看的書,直到十七歲,他的作家夢終於實現──作品被刊登了。即使家道中落了,葉石濤仍靠著當老師來餵食「吃夢獸」和家人;這隻吃夢獸雖然讓葉石濤吃盡苦頭,卻也讓葉石濤的生命綻放光彩,成為臺灣文學史上重要的作家和文學評論家。葉石濤在《臺灣文學的回顧》寫著:「作家本來猶如一隻吃夢維生的夢獸,他哪裡知道這個夢獸也需要靠麵包生活,而麵包並非終日作夢就可得到的呀!」這隻夢獸,是葉石濤自己的作家夢和喜愛的文學,更是身為作家的他自己。本書特色1.金鼎獎作家林滿秋+波隆納原畫展入選插畫家蔡達源攜手演繹臺灣文學領航者葉石濤的故事,並邀請臺灣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推薦2.兒童認識葉石濤偉人傳記最佳入門書。3.將作家作品中的吃夢獸幻化為一隻與他共同成長的伴侶,從童年、少年時期、青年時期,將葉石濤的人生旅程,透過一幕幕的畫面呈現。

繪者簡介蔡達源1966年出生於臺北,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傳達研究所碩士,目前任教於高雄市道明中學。曾於2007、2008年兩度入圍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他認為,好的作品,想要感動別人前,需要先感動自己。繪本作品作品有《廖添丁》、《向夢想前進的女孩》、《大肚王-甘仔轄.阿拉米》(以上由青林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