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假如少了一棵樹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游乾桂最新「身心靈環保」力作,搭配「金蝶獎」插畫家的用心創作,圖文並茂,精彩可期。

  散播心靈種籽的有心人,美好生活理念的傳達者。本書讓人重新思索人與土地,人與自然,人與生態的關係。

  一本新嘗試、新觀點、新視野的作品;在看似奇想的背後,有著深沉的反思。



  本書從作者在林中散步時撿到一張「樹先生」所寫的信,揭開序幕。經由樹先生的信,讀者們將可了解到,假如少了一顆樹,將對全世界,甚至全人類帶來何等重大的災害!假如少了一顆樹,美麗的福爾摩沙將不再綠意盎然;假如少了一顆樹,台灣的美麗河川將日益乾竭;假如少了一顆樹,地球上的人類將逐漸消失……



關於作者



  游乾桂

  修習臨床心理醫療的游乾桂,曾任818醫院、台灣地婦幼衛生中心、全家聯合診所建國聯合診所心理師,《父母親月刊》總編輯,宜蘭生命線主任等職;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秘書長。


  他關心教育,有代表作:《孩子的心情地圖》、《孩子的健康地圖》、《育兒心地圖》、《聊心書》、《聊情書》(新苗出版),《尋找田園小學》、《我要和他一起長大》(張老師出版),《育兒心理百科》(一葦出版),《好好活一場》(遠流出版),《放下,人生更豐富》、《閒居七年》(天下出版),《活得好的100個理由》、《嫁給快樂》(時報出版)等作品。


  著作曾榮獲北市新聞處年度好書獎、省新聞處好書獎、新聞局金鼎獎、衛生署的健康好書獎等等,並設有《生命桃花源》網站:www.Best.net.tw/ycg/,提供新資訊,與讀者交流。康軒親子網站:http://www.bama945.com.tw/則撰寫「快樂爸媽學苑」單元,提供新的教養觀念,並解決親子難題。



關於繪者



  蔡景文

  民國57年次,稻江商職廣告設計畢。是愛家溫柔的巨蟹座爸爸,也是細心負責的A型人。從事廣告設計多年轉而從事專業插畫工作。極具創意巧思、技巧高超的插畫功力,讓他深受好評。作品《夏夜的螢火蟲》更入選了2004年金蝶獎最佳插畫。

  現擔任國語週刊專任畫家,負責(幼兒月刊、幼幼月刊、青少年月刊、美語天地)等刊物插畫。作品:《小星星好讀美語系列》、《小藍鯨生態》繪本(泛亞文化出版) 《立可美語教材》、《彩虹美語(Rainbow Pie)》叢書(慶璋科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