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豆粥婆婆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民間故事,大多包含著一個民族對於愛、勇氣、世界、人與自然等的互動與詮釋。而民間故事圖畫書,不管是顏色的運用、景物的描繪、或在人物的造型上,都能反映出各民族不同的藝術品味,具有強烈的民族色彩。例如:韓國所出版的《豆粥婆婆》一書,驚豔了國際童書界,全球規模最盛大的圖畫書盛會∼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也因此特別邀請南韓擔任2008年榮譽客席國家。


  認識世界,培養國際觀,就從閱讀【亞洲民間故事】圖畫書開始!信誼基金出版社精心策劃全新《世界民間故事》系列圖畫書,首波六本,包括《鶴妻》(日本)、《豆粥婆婆》(韓國)、《幸福的貓》(伊朗)、《貪吃的狐狸》(斯里蘭卡)、《破鳥蛋》(菲律賓)、《百步蛇的新娘》(台灣)六本書,有原汁原味的台灣原住民精采故事,也有來自鄰國日本與韓國的感人傳說,更有本地讀者一向比較陌生的伊朗、斯里蘭卡和菲律賓等國難得一見有趣故事!讓孩子透過好聽的故事、好看的圖,進而了解不同的文化。


【亞洲民間故事】系列特色:


  (1)最優質圖文

    本系列精選最優質的圖畫,最活潑的寫作手法,打破一般對於民間故事的陳舊感。


  (2)最忠實的呈現

    出自當地人或對當地有深入研究的作畫者創作,真實呈現出當地風土民情。


  (3)最超值的內容

    每本書都附有當地文化的相關知識,以及優美的地圖標示出該國家與台灣相對位置,讓兒童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加強國際觀。


  住在山谷裡的老婆婆,每天都在紅豆田裡工作;有一天,從山上來了一隻老虎,想要吃掉老婆婆。她跟老虎求情,請老虎等到紅豆收成,讓她嚐一碗紅豆粥後,再來吃她,老虎會答應嗎?可憐的老婆婆要怎麼脫險呢?會有人來救老婆婆嗎?......


  本書是從韓國傳統的民間故事所改寫的,故事內容情節緊湊、扣人心弦,因此,賦予這個傳統的民間故事,極大的戲劇張力,也使得本書驚豔了國際童書界,榮獲2004年波隆那兒童圖畫書大獎,波隆那兒童書展特別邀請南韓擔任2008年榮譽客席國家。


  書中還特別附加韓國的小知識,搭配地圖,讓孩子在閱讀好看的民間故事之餘,也能對韓國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台灣的冬至吃湯圓,韓國的冬至卻吃紅豆粥,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在韓國民俗中,紅紅的紅豆可是驅邪的吉祥物呢!!

趙浩相



  漢城藝術大學在學期間主修文藝創作。曾於1989年「思想文藝運動」中發表詩作品,開始了他的創作生涯。現為小說家,也是位童話作家。作品有「木犀樹 木犀樹 木犀樹」(樨樹樨樹樨樹?)、「延烏郎與細烏女」、「野生動物救助隊」、「機智莞爾的故事」、「特別的奇才小故事」等。




繪者簡介






尹美淑



  檀國大學在學期間主修西洋畫。曾於韓國「褔祿貝爾」幼兒教育院擔任美術研究員的工作,現為自由插畫家。作品有「飛走的雨傘」、「豆豆做到了」、「貝貝羅有了第42個姊姊?」、「生小孩的缸」、「動物寶寶的便便」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