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提姆和勇敢的船長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提姆住在海邊的房子裡,他好想好想當一名水手。可是,提姆的爸爸媽媽說他年紀太小了。提姆聽了好傷心,他決定一有機會,就要坐船離家出走。有一天,機會來了!他偷偷的躲在蒸汽船上,打算展開嚮往已久的海上冒險……
  《小提姆和勇敢的船長》是英國繪本經典「小提姆」系列的首部曲,對許多英國人來說,小提姆不僅陪伴三個世代的祖孫度過夢想的童年,同時也帶領讀者走入時光隧道,感受充滿人情溫暖的美好年代。
作者簡介
艾德華.阿迪卓恩 Edward Ardizzone(1900-1979年)
  1900年生於越南。父親是法國籍的義大利人,母親是蘇格蘭人。五歲時隨父母回到英國定居,於1956年獲得第一屆英國格林威童書大獎。
  作者阿迪卓恩被譽為英國40年代最優秀的圖畫作家,「小提姆」系列是他為自己的孩子所寫的書,風格帶有維多利亞時代的典雅韻味,阿迪卓恩以優美的墨線和清透的水彩,將小提姆天真的模樣以及海上的暴風雨刻畫的生動極了。就連莫里斯.桑達克也本書推崇至極,他讚譽──「這是本世紀以來,最充滿海洋風味的經典繪本!」因此,「小提姆」系列不僅是阿迪卓恩最受歡迎的代表作,也奠定了他在兒童文學史上不可動搖的地位。
  日本兒童文學名家鳥越信,在「經典繪本作家」研究中,將阿迪卓恩列入──創造繪本歷史的二十個經典作家,與創造《彼得兔》的波特女士(1866-1943)、《小房子》的維吉尼亞.李.巴頓(1909-1968)以及《田鼠阿佛》的李歐尼(1910-1999)齊名。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任教師,教授「兒童文學」課程,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系列之催生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