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記憶革命 : 未來生活趨勢與10大商機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凡達即將成真!
  完全記憶革命必然發生,而且已經開始,人類的定義將因此改變
  數位雲端上的生命經歷,隨時隨地收藏取用
  如果我們可以方便快速地存取一生中經歷過的所有資訊,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
─比爾蓋茲
 不遠的將來,你所見、所聽、所說、所做的一切,甚至身體機能的即時感測數據,都可輕易化為數位紀錄儲存下來,透過軟體自動整理,隨時可以搜尋並提取有用的資訊。想知道自己的運動量變化跟身體狀況之間的關係如何?利用電子記憶庫的資料繪成圖表,毫不費力。無論是健康、教育、工作或私人生活,都將因此產生劇烈改變,個人隱私的界線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年輕世代利用社交網站(如Facebook)、微網誌(如Plurk與Twitter)、網路相簿隨手記錄生活點滴的行為,只是革命前端的浪花;隨著科技的飛快進展,電子記憶的版圖將更加擴張與深入,人類社會必然得發展出新的規則、新的法律、新的習性與新的道德。
作者簡介
高登.貝爾(Gordon Bell)
  微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曾任迪吉多電腦(DEC)研發副總裁,也是卡內基美隆大學資科與電機工程的教授。他是美國國家研究教育網路(NREN)創建網際網路的計畫主持人,也是加州山景城電腦歷史博物館的發起人,至少擔任超過百家高科技創業公司的顧問與投資者。為ACM、美國國家藝術與科學研究院、IEEE、NAE與NAS會士,得過美國國家科技獎獎章,目前居於舊金山、澳洲雪梨兩地。
吉姆.金默(Jim Gemmell)
  微軟研究院資深研究員,研究主題包含個人媒介管理∕強化、網真(telepresence)、可靠性群播(reliable multicast),其研究也應用在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8與Bing.com。目前居於舊金山。
譯者簡介
顏誠廷
  1976年生,臺大化工博士,譯有《圖解物理學》《99%都是假設》等書。

推薦序:正在發生的未來趨勢   史欽泰 / 資策會董事長
比爾蓋茲序
第一篇第一章 願景第二章 我的生命位元第三章 當電子記憶碰上生物記憶
第二篇第四章 工作第五章 健康第六章 學習第七章 日常生活與死後的生命
第三篇第八章 經歷革命第九章 起步第十章 未來
出處與參考資料說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