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兩隻大鵰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知性與感性圓滿融合,以充分的真實感,震撼讀者的心靈


自然法則受到完全尊重的世界


讚美謳歌動物的有情有義,以此誘發讀者真正愛動物和保護自然的心


摒除人類中心主義,把人類和動物放在平等的地位


充分展現日本的本土性


創作技巧高超的動物文學,以充滿詩情的文詞,準確地描寫景物,敘述事件的發展


符合九年一貫強調完整人格的陶冶、認知的統合、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


譯筆嚴謹而優美,將原著詩一般感人的語言,正確巧妙地介紹給少年兒童




內容簡介


  本書是描寫一對小鵰懷著鵰的本能和智慧,對抗嚴苛的命運的成長過程。


  這對小鵰還是未離巢的雛鳥時,就失去雙親,只好努力鼓動羽毛未豐的雙翅自行覓食。小鵰好不容易長成幼鳥,卻為了掙脫鵰族定規的束縛,希冀在強者為王的世界裡找到足以伸展自我的天空,跌跌撞撞、徬徨無依。而最後,雄鵰為了將源次的狗從雌鵰爪下救出還反被源次的槍彈所傷。


  整篇「兩隻大鵰」的故事始終追求的是動物與動物、動物與人類之間可謂無情嚴苛的牽絆。


  縱然這部作品表現出自然法則嚴苛的一面,但讀後卻感覺不到灰暗和冷漠,反倒覺得作品的黑洞越大,魅力越深。這是因為這部作品的主軸所描寫的是對動物的深厚情感。這份情感當然也不是僅止於動物很可愛,或很可憐這類單純的感情,而是人類除了必須懷抱愛心與動物共存的同時,動物和人類是對立,彼此否定對方的一種複雜的情愫。作者這樣的動物觀正是構成這部作品的主要根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