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島人的贖金

  • 點閱:2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海島人的贖金》 西元二二一六年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在英國新秀作家愛蜜麗.戴曼的筆下,兩百年後,全球暖化而造成的大洪水,淹沒了大部分的陸地,人們的生活範圍限於殘存的零星島嶼,而科技產物也被摧毀殆盡、成為遙遠的傳奇。而英國被洪水分為三大區塊:以捕魚為生的英格蘭人、試圖恢復科技的蘇格蘭人,以及凶殘的海上掠奪者──海島人。   主角莉莉就是生活在這樣的世界裡。某天,她捕魚回家,卻發現村莊被海島人洗劫,相依為命的奶奶慘死刀下、首相的小女兒被綁架,更糟的是,首相以此為藉口發動戰爭,強行徵召男丁從軍,而她青梅竹馬的好友也在徵召名單裡......   為了解決這一連串的麻煩,莉莉決定以一只珍貴的骨董寶石當作贖金,向海島人贖回首相的女兒。當莉莉義無反顧地出航,她並不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個陰謀,而她所帶的「贖金」,將引來一連串難以想像的風暴......她能否順利救回首相的女兒?綁架事件背後,隱藏著什麼祕密?旅途中認識的海島人賽夫,究竟是敵是友?從寶石中所冒出的會說話、能思考的人頭,究竟擁有什麼神祕的力量?   隨著這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真相即將大白......

作者介紹 2008年英國最受矚目的新銳童書作家,她的第一部作品《海島人的贖金》從兩千多份投稿中脫穎而出,贏得2008年「泰晤士報∕?雞舍兒童小說獎」,出版後廣獲各界好評,英國廣播公司(BBC)還曾邀請她接受的專訪。而《哈利波特》系列的推手貝瑞‧康寧漢更盛讚她是「極具天分的說故事高手,將是下一位J.K.羅琳!」   愛蜜麗.戴曼於2004年參加社區寫作班時開始創作,大學主修地球環境的她,長期關注環保議題,這也是為什麼她創作《海島人的贖金》時,會設定如此特別的自然背景。現在她是專職作家,和兒子住在英格蘭東北的約克郡,正在創作第二本關於海島人的故事。   「我盡力以全球氣候變遷、大自然反撲的主題,寫成一個你們會覺得刺激、好看的故事。希望你們會喜歡。」──本書作者 愛蜜麗.戴曼 作者相關著作:《重新啟動》 譯者介紹 吳宜潔 臺大外文系畢業,英國瑞汀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現為自由譯者,譯有《閱讀兒童文學的樂趣》(增譯)、《海島人的贖金》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