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如何認識世界

  • 點閱:2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戰爭讓小男孩的家庭失去了一切,他不得不和爸媽逃難到另一個國家,過著饑寒交迫的生活,對生命似乎沒有盼望;有一天,爸爸上市場買麵包,卻帶回一幅世界地圖,飢餓的媽媽和他對爸爸好生氣。然而當地圖掛上牆面,整個生活似乎不一樣了,透過這幅地圖,開啟小男孩繽紛的想像世界,讓他得以忘卻飢餓的痛苦,悠遊於自己的想像世界。    一個自傳性的故事。作者以圖像來構思故事,產生類似戲劇或電影的效果,再運用簡潔的文字說出圖畫無法表達的訊息。將他的意念傳達給讀者,簡單又直入人心的敘事風格卻讓一個本該帶著痛苦的回憶,轉變成寓意深遠的勵志故事。畫家運用色彩和構圖的安排,對比著現實與想像,讓我們彷彿感受到角色的悲傷、無奈、困頓、驚奇、喜悅和自由。許多圖像細節適當營造出情境的氛圍,也加強了故事的真實感和說服力。俐落的繪畫風格,則藉由細微的面部表情,充分掌握畫中人物情緒,讓故事張力直接敲擊每個讀者的心,隨著小男孩由飢餓的生活感受,去想像置身在不同地方時會聽、聞、嚐、觸摸到些什麼樣的滋味和感覺,像遊戲一般享受世界的遼闊和美好。

作繪者介紹 優利.修爾維滋/Uri Shulevitz從1963年開始從事童書寫作及插畫。他曾經獲得許多獎項,包括了凱迧克金牌獎(The Fool of the World and the Flying Ship ),及兩屆的凱迪克銀牌獎(Snow、The Treasure)。他住在紐約市。    譯者介紹 柯倩華台北出生、長大。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博士肄業。喜歡收藏圖畫書和研究相關議題。目前從事翻譯、導讀、評論等文字工作,以及圖畫書賞析的教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