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兩隻壞老鼠的故事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兩隻頑皮的壞老鼠阿禿和阿灰,有天趁著小娃娃小露和小珍不在,跑到漂亮的娃娃屋子裡搗蛋。他們敲碎了石膏做的火腿,弄倒了小罐子,把小珍的衣服丟到窗外,還把小露枕頭裡的羽毛掏出來……。兩個娃娃回家後,面對亂七八糟的家裡,只能苦笑和瞪眼,一句話也沒說。不過,後來兩隻老鼠再也不會這樣淘氣了,因為過意不去的她們,不僅賠償了她們打破的東西,而且每天一大清早,阿灰還會去打掃娃娃屋子呢。《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系列中文版共有18本書,這些可愛的圖畫書自1902初版即非常成功,目前已翻譯成30多種語言版本。《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童話故事書,已經世界最暢銷的童書,西元2000年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更推選為世紀經典童書第一名,單美國就賣了超過一千萬本;更有超過八千萬本波特女士的書,深入全球家庭。本書特色◎ 這些動物故事感人有趣,其中有愛、有親情,也有危險和意外,可以帶領孩子體驗真實的人生。◎ 波特女士的文筆與插畫細膩且生動,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中文版特別加大閱讀開本,提供小讀者舒適的閱讀感受。得獎紀錄◎ 台北市政府新聞處第二十九批優良讀物推介◎ 行政院新聞局第十六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讀物◎ 2000年紐約公共圖書館推選世紀經典童書

海倫.碧雅翠斯.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碧雅翠斯.波特被公認是西方現代圖畫書具前輩典範地位的圖畫作家。波特女士於186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因父母的傳統保守,只能依循家教學習。少女時代的波特女士已展現了對自然與藝術的濃厚興趣,擅長素描寫生。1893年波特女士為友人生病的小孩繪製了長達八頁的圖畫故事信,這是小兔彼得故事的開始。1900年他借回這些信,加以擴充後於1901年自費出版。1902年在腓特烈‧沃恩公司的建議下,波特女士將插圖改為彩色後重新出版,從此風靡全世界。1905年,波特用版稅收入在湖區的梭利村購買了一間建於十七世紀,名叫「丘頂」的農舍,1909年在湖區當地律師威廉.希里斯的協助下,波特又買下比鄰丘頂的「城堡農場」。1913年波特女士與威廉結婚,並全心投入農場的經營。從1890年起,她便和湖區的好友坎農.勞恩司利共同成立了「國民信託基金」,集資募款買下土地,遏止鐵路、造林和都市發展入侵鄉間。1943年12月22日,波特女士過世,1946年「國民信託基金」把丘頂對外開放,人們才得以看到這個象徵波特本質的地方,她遺留給「國民信託基金」四千畝土地也將永遠保留原貌,以紀念這位廣受世人熱愛的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