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兔彼得的故事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前有四隻小兔子:小福、小毛、小白和彼得,他們和媽媽住在高大樅樹根底下的砂洞裡,他們的爸爸因為跑進麥先生的菜園裡,被做成了兔肉餡餅,所以媽媽叮嚀他們要遠離菜園。但是彼得不聽話,跑進麥先生的菜園裡,被麥先生發現,還弄丟了鞋子和有著黃銅釦子的藍夾克,還好最後逃出了菜園,可是彼得太累了,一回到家就倒在地上睡著了。那天晚上不舒服的彼得只喝了媽媽煮給他當藥吃的菊花茶,但是小福,小毛和小白卻有麵包、牛奶和黑莓子的晚飯可以吃呢!
  《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系列中文版共有18本書,這些可愛的圖畫書自1902初版即非常成功,目前已翻譯成30多種語言版本。《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童話故事書,已經世界最暢銷的童書,西元2000年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更推選為世紀經典童書第一名,單美國就賣了超過一千萬本;更有超過八千萬本波特女士的書,深入全球家庭。
作者簡介
海倫.碧雅翠斯.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
  被公認是西方現代圖畫書具前輩典範地位的圖畫作家。
  波特女士於186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因父母的傳統保守,只能依循家教學習。少女時代的波特女士已展現了對自然與藝術的濃厚興趣,擅長素描寫生。1893年波特女士為友人生病的小孩繪製了長達八頁的圖畫故事信,這是小兔彼得故事的開始。1900年他借回這些信,加以擴充後於1901年自費出版。1902年在腓特烈.沃恩公司的建議下,波特女士將插圖改為彩色後重新出版,從此風靡全世界。
  1905年,波特用版稅收入在湖區的梭利村購買了一間建於十七世紀,名叫「丘頂」的農舍,1909年在湖區當地律師威廉.希里斯的協助下,波特又買下比鄰丘頂的「城堡農場」。1913年波特女士與威廉結婚,並全心投入農場的經營。從1890年起,她便和湖區的好友坎農.勞恩司利共同成立了「國民信託基金」,集資募款買下土地,遏止鐵路、造林和都市發展入侵鄉間。
  1943年12月22日,波特女士過世,1946年「國民信託基金」把丘頂對外開放,人們才得以看到這個象徵波特本質的地方,她遺留給「國民信託基金」四千畝土地也將永遠保留原貌,以紀念這位廣受世人熱愛的作家。
譯者簡介
林海音
  原名林含英,臺灣苗栗縣人,作家。她在日本出生,不久回到臺灣,但旋即又舉家遷往北平(北京)居住,1948年再遷回臺灣,之後以小說《城南舊事》(1960年)聞名海峽兩岸,並曾改編成電影。
  林海音對朋友真誠相待,好客是她的性情,家裡經常作家雲集,因此她的客廳被稱為「臺灣的半個文壇」。1960年受聘於教育廳兒童讀物編輯小組,負責文學類,編輯「中華兒童叢書」。1961年成立純文學出版社,培育無數青年作家。她也是臺灣兒童文學界極少數重視知識文學化的前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