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醫生的故事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醫院」佇立在車路墘火車站前,在剛光復後的台南縣仁德鄉,這是村落裡唯一的診所,內科、外科、眼科……通通都要醫治。那個古早年代的鄉村聚落,張良典醫生不但醫人病痛也兼具安撫人心的功能。這是一個台灣老醫生的故事,在1900年代的台灣,他四處出診,細心的為鄉民醫治大小疑難雜症,老醫生慈悲又專注的態度與精神,為那個時代留下最純樸動人的故事。藉由一幅幅油畫,串起老醫生一生行醫救人點點滴滴的故事,帶領小朋友認識舊日台灣景況與美好情懷,同時也能欣賞認識台灣前輩畫家的作品。本書特色:◎ 延續「南瀛之美」系列發掘台灣在地文化的精神,本書透過這位日據時期在鄉行醫的張良典醫師,引導讀者深入認識張醫師嶔崎磊落的人格,和悲天憫人的慈愛胸懷。同時透過其人其事,激發孩子勇於追尋崇高的道德勇氣!◎ 本書插畫融合現實與奇幻手法,將台灣11位前輩畫家,如李石樵、李梅樹、廖繼春、陳澄波、洪瑞麟等大師的12幅名作,毫不突兀地與插畫結合在一起,不僅突顯出故事時代背景,更增添閱讀的趣味性,堪稱一絕!◎ 本書由國內知名圖畫書權威鄭明進老師專文導賞,跳脫出傳統、單純人物傳記繪本的窠臼,從台灣社會、鄉村生活、庶民生活、人與社會關係等圖像,和人物的神態表情刻畫等面向加以剖析,擴展了孩子的閱讀空間和視野!

林滿秋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平日喜歡旅行、爬山、和小朋友一起玩,寫故事,也喜歡欣賞別人所寫的故事。目前在家工作,專心寫作。得獎紀錄: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創作獎、88年度優良圖書金鼎獎、95年度優良圖書金鼎獎。曾?怡臺南人,文筆細膩,將鄉土性的主題以清新帶著趣味的方式呈現,帶著散文般的輕快,卻也散發出對土地和人物的濃濃懷念。繪者:李長發1954年生,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旅美藝術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