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海岸減肥報告書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失戀者來這裡復健,夢想家到這裡定居,

喜歡開慢車的人把這裡看成天堂,

老嚷著要減肥的人只好在這裡繼續發胖。

這塊土地何其遼闊。這裡是花蓮。




◎在這本散文集裡,小說家林宜澐用他所擅長的短篇小說技巧,寫出了花蓮的生活。林宜澐在花蓮出生成長,曾經離開,而後回來,如今在故鄉找到了一種生活的寬度與速度。全書流露出輕鬆抒情,文字裡有風景徘徊,也常聽到音樂迴盪……。


◎他說,在花蓮,一種較好的生活帶有低音大提琴的神韻:「跟貝斯手一樣,我們也要學會傾聽,像聽音樂那樣去傾聽身旁的許多事物。這不困難,只要我們不把生活弄到比螞蟻還忙碌,那就有很多機會穿透事物表象,體會到各種有趣的可能性。」


◎他認為,在花蓮,有限的選項之中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你可以每天在同一條道路上輕鬆行走,而把省下來的力氣用來欣賞每天出現在同一條道路上的不同感覺。這是『變』與『不變』的辯證:因為有『不變』的基礎,『變』的東西才有落腳之處。」


◎失戀者來這裡復健,夢想家到這裡定居,喜歡開慢車的人把這裡看成天堂,成天嚷著要減肥的人只好在這裡繼續發胖。還在尋找一方理想風景的你,歡迎光臨花蓮。

林宜澐

 

  任教於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政大哲學系,輔大哲研所。著有短篇小說集《耳朵游泳》(二魚)、《惡魚》、《藍色玫瑰》、《人人愛讀喜劇》等短篇小說集,以及文集《夏日鋼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