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遊記

  • 點閱:239
  • 評分:2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4)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2)

《西遊記-彩繪中國經典名著》



  從閱讀中感受古典文學的魅力,提升用字遣詞的優美程度,並且培養良好的品格。中國文化是一條淵遠流長的文學長河,其中包含無數的經典名著,即便經歷了世代的交替,依舊流芳百世,家喻戶曉,至今仍深深的感動著我們。


  然而,經典名著總難免會給人深澀難讀的印象,為了讓小朋友也能品嘗這些名著,以古時為鏡,樹立良好的品德,並從閱讀中感受到古典文學的魅力,我們保留了原書最精華的部分,重新用較淺顯易懂的文字改寫了這些故事,搭配大量深具藝術感的彩圖,兼具可讀性與收藏價值。



本書特色




精緻彩圖詮釋、典藏古典名著




1. 閱讀經典名著的橋梁:



  在淺顯易懂的語句改寫下,卻不失用字遣詞的優美程度,重新詮釋歷久不衰的經典故事,讓讀者能從閱讀中真正明白感受到古典文學的魅力。



2.具收藏價值的彩繪圖:



  匯集兩岸三地知名文學作家與畫家,精心編製出的曠世經典名著,大量搭配充滿藝術感的彩繪圖,提升兼具可讀性與收藏價值。



3. 多元豐富的系列叢書:



  除了網羅四大奇書(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之外,更收錄了為人津津樂道的傳記與神話經典故事,全系列叢書稱讚豐富而多元。




原著者簡介






[明]吳承恩



  吳承恩,字汝忠,小時候勤奮好學,特別喜歡神仙鬼怪,狐妖猴精之類的書籍。由於參加兩次鄉試失利,加上要養家活口,使他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因此他開始用自己的詩文向不合理的社會進行抗爭。


  吳承恩致力完成了中外聞名的《西遊記》,是一部深具代表性的神魔小說,描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到西天取經的故事,情節緊湊生動而充滿想像力。




題字者簡介






張炳煌



  精研各體書法、水墨畫及研發e筆書畫系統。民國七十年開始在電視三台聯播主講「中國書法」,並擔任「美日一字」標準國字書法示範近二十年,全力投入書法教育及推展運動,為享譽國際的專業書法家,現任教於淡江大學中文系,並任國際書法聯盟總會理事長等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