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會堅強 : 我考上普林斯頓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申請美國大學必讀的教戰手冊

I BOAST IN MY WEAKNESSES



  台灣土生土長的劉安婷如何在挫折中,將自己的軟弱化為最美的信心,展翅飛翔。


  安婷透過網際網路,集結了十二位世界各地的朋友成立了《陌生人組織計畫》分享寶貴經驗,敞開美國大學之門


  史丹佛大學 / 高紹棠、布朗大學 / Jonathan Tran、柏克萊大學 / Jimmy Zhang、史瓦斯摩大學 / Yewande Alade、哈佛大學 / Alice Li、麻省理工學院 / Danielle Wang、耶魯大學 / Neema Patel、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 Randal Du、波士頓大學 / Crystan Tan、聖路易大學 / 鄭欣婷、密蘇里大學 / Natasha Mistry、麻省理工學院 / 廖櫻美


  「很多人所想像的不同的是,我是一個從小土生土長、沒有出國讀書過的台灣囝仔。但是,在高二下學期,我終於有勇氣下了這個重大的決定:去美國讀大學」


  「同時申請台、美兩地的大學,讓我一個人必須做兩個人用,但如同好友紹棠所說的:『是根兩頭燒的蠟燭,也是格外燦爛的蠟燭。』」


  「我很感激神在我心中放入這樣清楚的夢想。現在,夢想終於實現,所曾流過的每滴淚都充滿了意義。」


  大部分出國留學的學生,都必須倚靠坊間的補習班與留學代辦中心,取得相關的留學資訊或國外學籍資格。作者以當時只是一個高中生的身分,靠著自己的力量於網路尋求各界的忠告與建議,幸運地得到己位素昧平生的朋友的幫助與建言,加上自己的努力不懈,終於申請到普林斯頓大學的入學許可。


  一個台灣囝仔,沒有補習、沒有家教,僅靠自己一股熱情與傻勁,雖有挫折,但仍勇敢樂觀的前進。


  書中第一部「未竟的青春」─ 相信自己能起飛除了作者自述從小到大的學習過程、挫折、叛逆、最後依然獲得與家庭、朋友的支持,並且還讓讀者們得以窺見她在台中女中就讀時,老師與一群同學親愛鼓勵的溫馨故事,建立班級烏托邦,讓他們除了有好成績還有愛,以及就讀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園生活與課程啟發。


  第二部份「這本書的故事」─ 申請美國大學教戰手冊是她與其他十二位志同道合的網路朋友共同撰寫。這些年輕人目前都是美國大學的學生,他們除了聰明才智,還有一顆樂於分享經驗的心,在作者安婷的召集鼓勵下,他們一起用自身最真實的體驗,寫下了一則則申請美國大學的注意事項與私密心情,他們命名為「陌生人組織計畫」,提供所有想前進美國大學的學子,一個難能可貴的資訊寶庫。


  這些資料包含了準備考試與申請學校的時間表、SAT與托福等相關考試的基本考題與答題策略、面試時所應注意的禮儀與進退應答、申請獎助學金獎學金的竅門、申請學校的考慮因素、實用的網站與論壇、申請學校時作文撰寫的技巧及各種必備文件……同時也收錄了數位夥伴在等待通知時及選擇學校時天人交戰的心情。


  這是本融合感性與知識的啟蒙好書,獻給所有想追夢與敢於感追夢的人!

劉安婷



  台中女中語文資優班的學生,但最令她感到驕傲的並非「資優」的頭銜,而是同學間互助互愛的情誼。


  高三那年她一邊準備台灣大學學測、一邊自修SAT(美國大學入學測驗);並且獲得台大外文系、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的錄取通知,同時她也申請美國十一所大學,其中包括六所長春藤名校,最後她選擇全額獎學金的普林斯頓大學就讀。


  入學第一年的暑假,當別人忙著享受異國留學的多彩生活時,安婷並未留在紐澤西或返台休息──毅然遠渡西非迦納,投身當地小學生的志工服務。


  這就是屢屢讓上帝與朋友充滿驚喜的劉安婷─就讀普林斯頓大學的台灣女孩。


  安婷是位很特別的孩子,相信不單單是自己、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於是她在網路上號召「陌生人組織計畫」,招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就讀美國名校的十二位朋友,讓彼此的心與勇氣凝聚在一起,希望給下一代的「陌生人」展翅飛翔的能量。



劉安婷小檔案……



  錄取台、美高等學府、從小養成高度專注力


  她沒有補習、沒有家教,不僅成績好,班上人緣更佳


  .高三那年她一邊準備大學學測,一邊參加SAT美國大學入學測驗。

  .學測成績70分,英文、社會滿級15分。

  .而在新托福滿分120分的測驗中,她考了114分。

  .申請入學獲得台大外文系、政治系錄取。


  同時申請美國11所大學,最後選擇全額獎學金的普林斯頓大學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